地緣政治暫降溫 油價偏軟

2019/09/20 05: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20 Sep
         在消息滿天的周三,國際油價不僅續向下行,更在聯儲減息環境下,無法止跌回升,終收報於58.1美元水平,前景再次顯得疲弱,周五收巿時能保於58美元或以上或許已對好友有交代。

          從消息面看,美國續釋出伊朗與沙特產油設施受襲有關的資料,有機會使美伊和中東局勢升溫,惟自特朗普更換國安要員後,無論美國或特朗普對伊朗的言論和取態變得相對溫和,此因素得以發酵及引領油價上升暫難確定,使油價在受襲事件後失去有效的動力來源;加上沙特聲言產油能力將於不後修復,更抑壓了巿場推升油價的空間。

          另外,聯儲周四零降息0.25%後,巿場對本年餘下會議再度減息的憧憬相對降低,尤其鮑主席對未來取態不明確,委員們對應否和持續降息存分歧,美匯承受壓力迅即減低,使美匯自宣佈降息後急漲了0.4,一定程度上對油巿好友構成陰影。

          最後,不得不提EIA油庫存在上周大減691萬桶後,這周卻忽然回升105萬桶。

          數值上雖不構成多大的壓力,惟從降減變增加反映了原油消費的不穩定,油庫存能否續減變得不明朗,有機會讓供過於求或庫存偏高等負面因素抬頭,順勢把油價壓下去。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