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關於針灸減肥

2019/09/20 15:56:1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現在,很多人都在追求骨感美,很多女性為了保持身材也加入了减肥的行列。市場上有很多减肥方法。有些婦女通過運動減肥,有些婦女通過吃藥减肥,有些婦女通過針灸減肥。針灸是中醫的治療方法之一。針灸是一種熱門的减肥方法。許多女性認為它能很快减肥。所以他們都採用針灸減肥的方法,但不知道中藥减肥的效果不是特別快。

針灸減肥的原理是什麼?

針灸主要是中醫針灸在相應的穴位刺激穴位,發揮經絡調節的作用,同時有助於祛除體內的邪氣,為了達到整體减肥的效果,一般針灸減肥主要是通過這些方面來幫助减肥。

一、內分泌調節

女性內分泌失調時容易發生肥胖。針灸有助於調節內分泌失調現象。交感腎上腺皮質和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受相應穴位刺激,恢復正常內分泌,加速身體新的發育。新陳代謝在减肥中起作用。

脂質代謝的調節

針灸可以刺激身體的某些部位减肥,並能有效調節體內的脂質代謝。同時,針灸能降低體內脂質過氧化的含量,促進脂肪代謝,起到减肥作用。

神經系統的調節

大多數婦女因飲食過量而肥胖。針灸可以調節人體的神經系統,减少胃酸分泌,减少機體的饑餓感,避免吃太多食物而不感到饑餓。

中藥减肥快不快?

一般來說,中醫减肥有一定的效果,它主要是通過體內調理來達到减肥的目的,但由於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調節臟腑,所以其效果相對較慢。

然而,針灸雖然現時流行,與其他减肥方法相比相對安全,但並非所有肥胖者都能進行。廣東省中醫院針灸科主任醫師謝長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肥胖有不同的分類,腹部肥胖是最常見的類型。針灸對這些患者的減肥效果更好。針灸治療單純性肥胖效果較好,並對繼發性肥胖的原因進行了比較。複雜的情况下,我們需要在針灸減肥前處理一些原因,才能有效。

一般來說,針灸是現時流行的减肥方法。大多數女性為了安全,會讓自己採取這種减肥方法。只有减肥後,女性仍然需要控制飲食,這樣才能避免反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