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儲局考慮擴大買債規模

2019/09/21 04: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議息會後重申,經濟正在擴張,就業情況改善,但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估計今年通脹可達2.4%,會容許通脹持續超過2%不設上限。預計在2023年底前保持超低利率水平,如果有需要還會考慮擴大買債規模,目標讓美國經濟和就業情況重回至疫情前水平。

          而拜登政府成功通過疫情援助計劃,陸續推出經濟刺激措施和大型基建計劃。市場認為,疫苗接種計劃進展良好,經濟有望盡快重開,通脹升溫,將重返至疫情前水平。上星期,美國10年債息一度升至14個月高位1.75厘,預期10年債息將會繼續上升,回復至2厘以上。建議投資者密切留意債息發展,美匯指數有望跟隨債息上升,挑戰兩周高位92.53。

        料10年債息繼續上升

          周一晚,鮑威爾出席國際清算銀行會議發表講話,市場注視有關貨幣政策提問和美國債息上升的看法,聯儲局會否對債息上升採取行動。周三,美國公佈3月製造業PMl(前值:58.6,預期59.7),周四公佈美國申請失業金人數(前值77萬人,預期75萬人)。市場普遍預期PMl增長,申請人數減少,將有利美匯指數。技術上,若美匯指數突破92.53,下一個阻力位目標看93.16。

          本周英國有多項重要數據公佈,值得關注。上星期英倫銀行議息,決定維持貨幣政策和量寬規模不變。央行會議紀錄中表明對經濟前景樂觀,但未有表明加息時間表。留意周二,英國2月失業率和失業金申請人數,指引周三公佈的3月製造業PMl。

        英央行未表明加息時間表

          周二晚英國央行行長貝利發表講話,內容會否提及經濟狀況和展望,並且留意會否透露未來貨幣和財政政策改變。若英國央行行長貝利提供更多利好消息及政策指引,有望中長期利好英鎊。技術上,英鎊兌美元1.3760為首個重要支持,短期阻力1.4015。成功突破阻力,另一目標為一個月高位1.4235。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