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聽故事看故事的地方

2019/09/21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即使你甚麼教都不信,到了以色列依然會覺得宗教都關你事的。因為如果宗教不關你事,那你也就不用到以色列來了。

          以色列是三大宗教發源地,從歷史到地名,全部都跟宗教有關,你不信教,《聖經》故事總會聽過,《聖經》故事沒聽過,許多地名總有印象,到了以色列,所到之處,總有些你知道的地名,只要這樣,你的旅遊就充滿新鮮感。這種感覺,在中國內地古城——比如西安——旅行的時候也會湧現,這就是歷史的地方,平時都在書本和故事裏出現,當你親自到了那裏,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地名,就令你走進故事裏面去了。

          在充滿宗教故事的地方,宗教也就一定跟你扯上了關係,既然如此,去的教堂也就特別多。當地的導遊都熟悉教堂,一座一座領你去參觀,每一座都會有一段你聽過的故事,這裏是耶穌第一次施行神跡的地方,這裏是聖母得知自己懷孕的地方,這裏是耶穌大弟子彼得的家諸如此類,你即使不相信,但也饒有趣味,起碼長了見識。

          以色列沒有甚麼大山大水,但歷史文化之厚重,不知勝過多少大山大水。這是一個以歷史和文化取勝的國家,有心要玩,就要多花點時間。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