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薩爾斯堡千年老店 「St. Peter」飲西瓜湯

2019/09/21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藍色多瑙河之旅第四天,我們乘坐的「水晶莫札特」號停泊在奧地利小城林茨(Linz),在船上用過早餐,坐旅遊車到薩爾斯堡(Salzburg)遊玩,這是奧國第四大城,是莫札特的出生地,也是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的拍攝地方,風光如畫,舊城區內有很多漂亮的古老建築物,於一九九六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舊城區中心的廣場有莫札特的雕像和巴洛克式的噴泉,石雕的奔騰野馬和海豚栩栩如生,是遊客的打卡熱點。

          另一必看景點是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薩爾斯堡大教堂,莫札特便是在這裏受洗和彈奏風琴,他居住的大宅也在舊城區內,現時是家博物館。不遠處是城中最古老的咖啡店「Cafe Tomaselli」,當年莫札特常來飲嘢找尋靈感,但據說他飲的不是咖啡,而是熱朱古力,認真純情!咖啡店對面商店賣的是莫札特朱古力,有金色銀色幾款,銀色的據聞是大音樂家當年的至愛。

          老城區的小街有賣衣服的精品店、珠寶店、古董店和賣薑餅、芝士和雪糕的攤檔,我們在聖彼得修道院(St. Peter Abbey)旁的「St. Peter」餐廳食午飯,餐廳於公元八○三年營業至今,是世上最古老的餐廳,我們坐在漂亮的庭院中,風涼水冷,鳥語花香,餐前飲杯當地出名的Stiegel生啤,暑意全消,午餐頭盤我選擇了西瓜凍湯,艷紅的湯內有西瓜肉、幾片薄薄的蘿蔔、小米和杏油,清新甜美,清爽怡人,是夏日消暑靚湯。

          太座的前菜是番茄沙律,同樣清新,主菜她選了煎多寶魚柳配薯仔意大利飯,我則揀了牛面頰意大利雲吞和珍珠雞柳兩款,牛面頰肉滑鮮香,珍珠雞配的西芹、牛肝菌、白粟米和黑松露,味道不錯,埋單連飲品每人約五百港元,不是甚麼星級美食,但坐得舒服,食得開心,有緣在世上最古老的餐廳食晏,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我過去曾經來過薩爾斯堡幾次,最後一次還客串充當導遊,帶團友找尋《仙樂飄飄處處聞》取景的地方,其中最漂亮的當然是Mirabell皇宮和花園,《Sound of Music》是我看過N次的電影,也是我愛上薩爾斯堡的主要原因。

          這是玩得開心的一日遊,晚上在河船的「Waterside」餐廳食飯,香檳、紅白餐酒和啤酒任飲,我飲的是奧地利紅酒,酒質不俗,頭盤有意大利Prosciutto火腿、牛肉他他、凱撒沙律和蘑菇湯幾款,主菜有炸牛仔肉、煎龍脷魚柳、牛柳和肉醬意大利麵,甜品有麵包布甸、banana split和朱古力餅,由於在薩爾斯堡步行了一萬多步,大家胃口甚佳,食兩三款前菜、主菜和甜品者大有人在,飯後到餐廳旁的「Palm Court」飲嘢聽歌,一切煩惱俗務暫時放下,「Crystal Mozart」河船真是吃喝玩樂,鬆弛身心的好地方。

        葉澍堃
在St. Peter來張大合照
 在St. Peter來張大合照 
莫札特朱古力
 莫札特朱古力 
莫札特故居
 莫札特故居 
St. Peter餐廳一角
 St. Peter餐廳一角 
煎多寶魚柳
 煎多寶魚柳 
在船上「Waterside」食的炸牛仔肉
 在船上「Waterside」食的炸牛仔肉 
西瓜凍湯
 西瓜凍湯 
牛面頰意大利雲吞
 牛面頰意大利雲吞 
城市最古老的咖啡廳
 城市最古老的咖啡廳 
在St. Peter餐廳門前留影
 在St. Peter餐廳門前留影 
男士們在薩爾斯堡合照
 男士們在薩爾斯堡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