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齊清潔愛香港

2019/09/21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自從蚊患,以及全球首宗大鼠戊型肝炎傳人個案相繼在港出現,就開始問自己,近年香港的衞生情況,似有走下坡趨勢,究竟出了些甚麼問題?社會問題出現,最容易歸結,係政府做得唔夠好。撫心自問,出現衞生黑點,是否純是政府一手做成?說到底,還不是人的原因。一個健康衞生城市,單靠政府,靠清潔工人去維持肯定唔掂。最重要係,市民大眾都有義務。如果市民大眾不合作及團結,沒有適當處理垃圾的意識,沒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任憑政府如何努力,根本係徒勞。

          為此,個人發起了一個齊清潔愛香港活動,八月底時透過觀塘地區人士,招募義工,針對衞生黑點,進行垃圾清理工作。結果得到非常積極的反應。由是再構想,一方面透過組成義工隊,去清潔社區;另一方面聯絡學校、相關家教組織,到訪學校,分享自少培養,良好衞生習慣的重要性。

          計劃甫曝光,很多傳媒朋友心中或都有同一個疑問。為了不要辜負義工朋友的熱情,免除暴力威脅,特別作點澄清。活動純針對衞生黑點,作義工清潔社區教育,任何存在政治訴求的牆壁及塗鴉,絕非活動清潔目標。亦與任何政治訴求不沾邊。

        楊振耀

        
■八月底與義工及觀塘社區人士清潔衞生黑點。p/  
 ■八月底與義工及觀塘社區人士清潔衞生黑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