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她的手

2019/09/22 08:51:0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2 Sep

  昨晚,我比她更早「上班」,在公司裡等著她從深圳趕回來。

  除了買了鵝肝飯之外,她還買了一些小食,說是給我拿來送酒的,可見她心裡的確有我。為了等她買的鵝肝飯,我空著肚子等到九點半,而她,一路趕回來也還沒有吃東西,就這樣到外面加了一碗菜,又是一頓簡單、溫馨的晚餐。

  她還特地額外買了一碗鵝腸給我,自己卻不肯吃,連鵝肝也只吃了一塊而已,說是她經常吃,所以留給我吃,她說看來半個鵝肝不夠吃,下次該買一個才行。唉!我怎能不感受到她的那份心意呢?她的那份心意,豈非正像我買川味豬手給她吃的心意一樣?

  她累了,在我身邊伏在桌子上休息,我是多麼想撫摸她的頭髮、拍拍她的肩膀,就像哄小孩子一樣,可就是不敢。

  由於晚上班,她只能輪唱了一首歌,幾乎要倒貼給公司--白幹,意興闌珊地提早下班。

  在往車站短短的幾分鐘路程裡,她把手插在裙子的口袋裡,是有意嗎?為什麼我突然有一種感覺,她是在害怕被我牽她的手嗎?

  曾經滄海難為水,也許是她曾經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所以不敢再去尋找新的戀情?或者是不敢再相信愛情?只是,在外人的眼中,我們似乎已經是一對戀人了,只因為近一個月以來,我幾乎天天陪她吃飯、上班、下班,若說不是一對戀人,誰肯相信?

  其實,今天我心裡也是一片混亂,從月初到昨天,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幾乎天天陪她吃飯,陪她上班,陪她下班,這樣子的生活的確很幸福,只是,我也很擔心這種幸福的日子能夠維持多久呢?這種日子是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維持的,今天我尚可以應付,可是一旦我的生活出現逆轉,我還能天天陪著她嗎?

  所以,真的要牽她的手的話,我的確有所顧慮,只因為這手一旦牽了,我可是要付出一輩子的時間去照顧她的。然而,我有這種能力嗎?能夠維持今天這樣的生活,守護在她的身邊,我已經比她身邊的不少人幸福了很多,讓他們羨慕、嫉妒不已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9/22 12:09:30 回覆
@淺雪...

謝謝!

淺雪
淺雪 2019/09/22 09:46:49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