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爆發神秘病毒恐慌

2008/04/21 01:50:57 網誌分類: 時事
21 Apr

  今日報紙頭條是學校爆發神秘毒,一名十一歲男童突然患上腦炎昏迷,而男童對流感、禽流感、副流感、腺病毒、日本腦炎、呼吸道合胞病毒、疱疹一及二型,合共七種病毒都呈陰性反應,比沙士病毒來得更可怕。

  雖然,作為家長的我也非常之擔心,但我們根本沒有什麼是可以做得到的,唯一辦法就是提高子女的身體免疫力。

  有很多父母於子女患上流感或者傷風後,便立即帶他們去看西醫,其實西藥是治標不治本的,一般流行性感冒是在發病十四天後,便會自動產生抗體,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若果在病發初期給他們吃西藥,這便不能讓身體接收到生病的訊息,那麼來說,病徵好像消失了,是因為依靠藥物,而非身體產生抗體把病毒病菌消除,接下來,就會變得體質較弱,容易經常生病

  囡囡也曾是經常生病的,最可怕是數個月大時,她是交由印庸照顧起居飲食,那個庸工害囡囡每星期五、六、日也會發燒,當時我與老公天天也要上班,有時更需要加班,所以,囡囡一生病就看西醫,吃西藥,弄得她虛弱非常。

  後來,我從報章上看到,感冒是靠自己產生抗體才復原的消息後,我便每天用手測量囡囡的額頭,若發現有輕微發熱,便給她吃白粥,直至額頭變涼為止。這方法果然有效,她在兩年內,有六次不再用看西醫,漸漸地,囡囡的身體便強壯起來,一年才只會患輕微傷風呢!

  其實,要擁有強壯身體,並非難事,只要平日大家作息定時,多作運動,均衡飲食,多喝開水,身體就自然會強起來,若果不幸患上傷風或流感,就要多休息,多喝水和吃清淡一點。

最後,祝大家也能擁有健康的體魄!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08/04/22 01:50:32 回覆

你買又系未休息

2008/04/22 01:21:55 回覆
多作運動.均衡飲食.多喝開水.多休息.
2008/04/22 00:27:21 回覆

咁得人惊噶~

2008/04/21 22:08:08 回覆
若你識打乒乓球就易及快B00K喇!
2008/04/21 20:03:40 回覆
多謝分享!最緊要常運動!
2008/04/21 17:14:47 回覆
原來如此........
2008/04/21 15:59:34 回覆

平時真的要多做運動 , 亦須要有充足睡眠 , 才可增強抵抗力啊 !

妳不是說會訓練囡囡練氣嗎 ? 其實妳自己也可以一起練啊 !

2008/04/21 11:04:05 回覆
祝大家都健健康康, 不怕細菌!
2008/04/21 10:54:53 回覆
有研究指,居住環境太乾淨的小朋友比居所有正常細菌含量的小朋友,生病比率比較高,研究人員指可能是居住環境太少細菌,削弱了小朋友自身應有的抵抗力;這個研究揭示一個道理,有時父母過份緊張小朋友,反而可能為小朋友埋下種種『禍害』。
2008/04/21 10:15:00 回覆

多吃Vitamin C的水果,加多做運動便何抵抗感冒。

我家小妹,也是時常生病,
待會也要為她購買水果呢~

2008/04/21 09:37:08 回覆
對呀,大家要多吃水果,多吸收維他命C...最重要是足夠的休息~
2008/04/21 07:40:45 回覆
TOM少就是用自抗疾病方法,所以從出世到現在看醫生不超過十次,不包括牙醫
2008/04/21 02:53:22 回覆

今年大家真係要小心身體, 神秘病毒連環爆發, 控制得唔好, 又會搞到人心惶惶!

今年啲病毒很可怕, 請大家便重!

2008/04/21 02:21:45 回覆

我爸爸每次知道兩個孫病,就叫我同佢哋去睇醫生,咁我都知道「病」係會自己慢慢好(但唔知點解,因為我就係咁,佢哋都試過),咁我就會同我爸爸講話冇錢睇醫生,點知我爸爸即刻俾錢我叫我同佢哋去,於是...迫於無奈就睇咗

就係因為咁樣,所以而家我唔會俾佢哋知兩個孫病。是但講個理由唔去外家食飯,直到兩個豆丁好番為止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