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浮在世界肚臍上

2019/09/23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以色列國家有很多地在海平線下的地方,加利利湖位於海拔負二百三十多米,是世界上負海拔最多的淡水湖,死海更厲害,負海拔四百米,全世界之最,還得了個外號:世界的肚臍。

          這天我們就到了世界的肚臍,回到酒店安頓好之後,所有團友都興致勃勃走去不遠處的死海浮泳。這是死海最令人興奮的一個節目。因為死海水的鹽份含量是普通海水的七倍,產生了強大的浮力,人泡在海水裏,順勢往後一躺,人就浮在海面上了。這種感覺是十分神奇的,令人感到自己有神力。這時候還需要一點道具,比如一本書或者一本雜誌,拿在手裏躺在水面作個看書狀,拍張照片,就是一個美好記憶了。於是浮得很興奮,有人得意忘形,一個不慎翻進水裏,嗆了一口海水,一個小時說不出話來。

          遊客喜歡死海,以色列人也更是熱衷浮泡在死海裏,所以水邊的沙灘上總是很熱鬧,男女老少,有的嬉水,有的搬張櫈子放在淺水處坐在水裏靜靜看景。夕陽西下,天色泛紅,天光映在海面上,月亮跟着就升了起來,泡在世界肚臍裏的人也都散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