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臨江宴

2019/09/23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從雲南飛到上海,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新餐廳!「臨江宴」在浦東新區,朋友說:「酒單強,裝潢美,菜品形、色、味俱全,適合你的美食團!」

          上海吃江浙菜,任何一家都會比香港強,臨江宴在上海新開餐廳中,名聲在餐飲圈內都好。就是在上海做葡萄酒營銷的朋友也說:「不在酒店的獨立中餐廳能夠做得好,還要有酒窖藏酒的,臨江宴是其中一家,商務客人特別多。」上海是傳統開放的城市,上海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又比中國其他省份強,葡萄酒配中餐加上經營好,難怪是《米芝蓮》榜2019年的大熱。

          臨江宴,宴天下,時令佳餚是菇菌宴,上海朋友要把最好的都留給我。雲南地方經貿環境要遠低於上海,七天行程菇菌的風味偏粗味重。臨江宴做的是精品菜,菌類混合江浙菜,好幾道菜印象都特別深刻。

          白葱菌外形與牛肝菌相近,由於傘頭色白,因而得名。葱燒白葱菌,口味是「京葱燒遼參」的素菜版,白葱菌包上京葱燒汁,切開菌味飄香。雞油菌炒鷓鴣菌,香味與帶血性的鮮甜鷓鴣肉相配,比起往常吃到的雞油菌炒雞球美味多一倍。雞油蒸紅土雞樅菌與鮮松茸炖土雞,兩道菜都恰如其份地表現出菇菌應有的美味。菇菌鮮味以外,還有時令的乾煎油膏蟹。油膏蟹口味鮮濃,與傳統黃油膏蟹鮮蒸或鹽焗有分別,味道就更立體。單味農家風味的野菌煲仔飯,菇菌飯香同樣出色。飯後小點心有雞樅菌蒸餃,小餃子咬破入口,香氣四溢是臨江菌宴的一個最圓滿的總結。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