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无处可逃?美90天发生26起大规模枪案 浮现四大特点

2019/09/23 22:33:32 網誌分類: 其他
23 Sep

  几乎每次大规模枪案之后,都有人大声疾呼改变枪枝法、加强购枪者背景查核,但在美国两党无共识的情况下,几乎一切照旧。

无处可逃?美90天发生26起大规模枪案 浮现四大特点

2019年09月23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夏天,美国连续发生多起大规模枪击案,暴力犯罪频发。据《纽约时报》统计,从5月31日到9月2日的90多天内,美国发生了26起导致3人或3人以上遇难的大规模枪案,致126人死亡。

  报道称,换算下来,平均每周两起、每天有一人以上因枪案死亡。这些事件发生在全美18个州,遍布大城市及乡村。俄亥俄州代顿市牧师艾伦说:“就暴力而言,我们处在一个没有安全之地、每条生命都无足轻重的世界。”

  《纽约时报》称,尽管每次枪击案都是不同的,但却有着清晰的模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枪手在一家购物中心开枪,造成至少22人死亡。(视频截图)

  【每起事件的嫌犯都是男性】

  大规模枪击事件很难预防、干预起来危险且破坏范围大。但是它们通常很容易破案。无论袭击最终以枪战,枪手自杀还是被捕而结束,2019年夏天,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所有嫌疑人都已经落网。

  在这些犯罪嫌疑人中,有阿拉巴马州的一个14岁男孩和乔治亚州的一个62岁老人,但没有女性。专家说,女性进行大规模枪击事件极为罕见。

  在许多情况下,比如8月份在圣安东尼奥发生的枪杀案中,枪手都自杀了。在其他时候,例如弗吉尼亚海滩枪击案,警察击毙了枪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吉尔罗伊大蒜节枪击案事发现场被警方封锁。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儿童很容易受到伤害】

  在这26起枪击事件中,11起里有儿童遇难。2019年夏天,孩子们在他们的家里,在购物中心,在高速公路上,在加州的大蒜节上遭到了致命伤害。

  7月28日,19岁的 “白人至上论者” 勒冈闯入大蒜节的活动现场,将枪口对准了人群扫射,似乎并不在乎他击中了谁。

  那天,2名小学生遭到杀害。凯拉·萨拉扎即将满14岁,而斯蒂芬·罗梅罗只有6岁。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敖德萨市,一名女子手握悼念遇难者的花束。

  【有时,行凶动机永远找不到】

  大规模枪击案的动机可能是偏执思维,家庭纠纷,未成的毒品交易,或者仅仅因为一场争吵。但有时,包括2017年在拉斯维加斯发生的美国现代史上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案,人们一直没能知道原因。

  得梅因的枪案也是如此。7月16日,一名男子在一所房屋中杀害了3个人,其中包括2个孩子。被控谋杀的嫌犯与他们住在同一个房屋中,但与受害者没有关系。警方仍不知道他的作案动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17日,数百人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外集会,要求联邦政府推动新的枪支管制立法,避免枪支泛滥引起的伤亡事件再度发生。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一个循环不断重复】

  枪击事件有时会接连发生。6月23日,南卡罗来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先后发生枪案; 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威斯康星州和加州先后发生枪案;8月3日,得州埃尔帕索发生枪击案,而第二天一早,俄亥俄州代顿响起了枪声。

  几乎每次大规模枪案之后,都有人大声疾呼改变枪枝法、加强购枪者背景查核,但在美国两党无共识的情况下,几乎一切照旧。

  美国的这个夏天,有着几乎一样的开始和结尾:惊慌的911电话,痛苦的守夜,和新一轮的变革呼吁。

【编辑:李弘宇】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9-23/896307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