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邊界

2019/09/24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因為要去Petra佩特拉神殿,所以要從以色列死海附近過關去約旦。

          死海夾在以色列跟約旦中間,以色列在河西,約旦在河東,離得很近,但過關要碰運氣,人少的時候過關很快,人多的時候四五個小時過不了關。從以色列過關到了約旦,感覺就像八十年代從香港過深圳一樣,從一個乾淨的地方,來到一個烏煙瘴氣臭氣哄哄的國家。

          約旦的出入境手續辦得極慢,有時候還會壞電腦。電腦壞了,就要人手補救,那就更加慢了。兩個相鄰的國家,就從邊防站分出高下。

          去了三天約旦,再回以色列,感覺真的像從深圳回香港,由混亂到井井有條。臨走那天在過關之前先去了著名的尼波山,在山頂可以遠眺死海那一邊的以色列,根據《聖經》記載,摩西帶着信眾登上了尼波山,也是這樣從山頂遙望就可以看到上帝應許給他的以色列,但他至死也沒能踏足一步。那時候還沒有邊界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