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香港「貢獻」很大 鞏固內地民心 

2019/09/24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周六周日示威持續,幕後黑手有意讓暴力升溫,催谷人氣,企圖在本周日(九月二十九日)開始搞大示威,衝擊十月一日七十周年國慶,製造流血事件,想令中國受國際譴責。

           上周六示威,在屯門有示威者試圖搶警槍或許是意料之外,但在元朗大馬路伏擊警車卻顯然早有部署,黑衣人在人多車多路段埋伏,用雜物攔路阻斷車流,撲出來近距離向警車投擲汽油彈,警車車底中彈一度燃燒,但幸運地能夠駛離現場,不至於釀成巨災。在鬧市中心的車龍掟汽油彈,極度危險,隨時釀成嚴重人命傷亡。暴徒這種行為,與恐襲無異,也是有計劃地要讓暴力升溫,甚至為未來更嚴重的襲擊演練。

          另一則新聞亦惹人關注,一名年僅十三歲女童,戴住口罩,在屯門焚燒國旗,見她用紙巾助燃的幼稚行為,便知道她還是小孩一個,她在荃灣被警方拘捕。當其他地方的小孩還在過快樂的童年,香港小朋友卻運汽油彈或者焚燒國旗,變成「革命鬥士」,叫人唏噓感歎!

          然而,香港這場暴力示威,卻為祖國作出了「貢獻」,這可算是意外收穫。最近在一個飯局裏,我與一位民企高層聊天,他談起早兩年內地修憲,容許國家主席的任期不限於兩屆,當時他非常反對,認為很不民主。但看了香港亂局,他十分震驚,像很多內地人一樣,香港是他兒時夢想之地,他們聽着香港粵語流行曲、看着香港電影長大,這是他們年輕時的愉快記憶。在他們的心中,香港是先進文化的象徵。

          中國近年迅速崛興,經濟發展很快,但在內地人心中,依然覺得香港是一個先進、開放、自由民主之地,但香港最近一場亂局,尤其是大量示威者在機場圍毆《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的一幕,以及無日無之的街頭暴動、焚燒國旗、污蔑國徽等行動,徹底打碎了內地人對香港的美好印象。

          這位民企高層朋友說,他現時感覺當日中國修憲,做得非常正確。一個國家、一個地區、一個城市,最重要是穩定,沒有穩定,甚麼東西都會失去,經濟會倒退、生活沒安全感,他甚至有點害怕來香港。他說,見識了香港的暴亂,內地人自發地興起一股愛國潮,自從有示威者損毀國旗之後,官方推出十四億人都是護旗手的宣傳之後,很多內地人自動自覺保護國旗、唱國歌,例如今年開學,很多中小學生主動唱國歌,他的兒子甚至主動地寫他愛護國旗的文章。

          如果香港這場運動,真的有外國、外地幕後策劃,不止搞亂香港想影響中國內地,甚至企圖把顏色革命之火燒向內地的話,阿爺的回應的確聰明,他主動把香港的實況在內地公諸於世,讓人民知道暴亂的惡果。客觀上大大鞏固了內地民心,把三十歲以下兩代的年輕人,變成國家的擁護者,這招借力打力,極之高明。可以說香港這場運動,對內地政治穩定有重大貢獻。如果說香港因這場動亂培養出反中的一、兩代年輕人的話,內地剛剛相反,因此而培養了愛國的一、兩代年輕人。雖然我們要面對七百萬人對十四億人的困局,但對擁有十四億人口的中國而言,能夠保持穩定,步入經濟發展深水區後,就少了後顧之憂了。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09/24 13:30:54 回覆

美國佬始料不及, 這場顏色革命只有限於香港發展, 無乜大作為! 而使大陸十三億人民更加團結和認清所謂民主只是騙人的技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