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十月波動

2019/09/24 07:37:5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Sep

歐洲經濟明顯惡化,引起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歐洲股市腳軟,早段拖累美股杜指跌超過100點,之後逐步收復失地,午後最高倒升76點,收市升幅回順至14點,收報26949點,升幅不足0.1%;標指500指數及納指微跌收場。

昨日公布的歐元區9月製造業PMI初值只有45.6,創201210月以來低位,反映歐洲製造業正在迅速收縮,主要係受到該區的經濟龍頭德國拖累,德國9IHS Markit綜合產出指數由8月的51.7大幅下滑至49.1,連跌第8個月至20134月以來最低,下滑速度更係20127月以來最快。9月製造業PMI只有41.1,創出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更叫人擔心的是業界預期在未來的12個月,製造業產出仍會繼續處於萎縮狀態,由於不看好前景,製造業正大幅削人手,速度更是2010年以來最快。

另外,服務業表現也很差勁,商業活動的增長速度亦由8月急速下至3年以來最慢。

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即將於11月正式出任的歐洲央行行長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外媒訪問時認為,目前歐洲以至全球經濟面對最大的威脅,主要來自中美貿易戰,「就像一片很大、很黑烏雲龐罩全球經濟。」她指出,由於不確性上升無論是投資者或企業家,不論生意規模大小,都會選擇等待,導致就業、商業活動、投資減少。德國及法國股市昨日齊跌超過1%

美股昨日先跌後靠穩,主要係公布的9月製造業數據遠好過歐洲,期內HIS Markit製造業PMI指數由8月的50.3上升至51,係4月以來最高,主要係受到整體行業有較強的新訂單和產出增長幫助。不過,IHS Markit的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提醒,雖然美國製造業的表現在9月有所提升,但仍是2016年以來表現最差的。

9月即將完結,高盛的證券衍生產品策略師John Marshall昨日提醒投資者,10月股市將維持以往的大幅波動,高盛統計自1928年以來的股市波動率,10月份較其他月份平均高出25%,主要是受到科技股及醫療股等股份的股價大幅波動影響。而預計今年10月,股市波動會更大,除了美企業績公布潮展開,股價會受到個別企業盈利報告影響,估計中美貿易戰開打,很多企業第季盈利都會受到影響,再加上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也將在這個月召開,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加劇市場的波動。

陸羽仁

回應 (42)
我要發表
2019/09/25 10:34:40 回覆
@拜高...

依你咁講,唔使怕啲武警招呼之外,根本唔使怕返大陸,袋鼠嗰句叫你返去港外大灣區,無點錯你喎! 

袋鼠呢三個月寫嘢,袋鼠大多數時間寫「警察」,「黑警」(好似呢度解釋唯有要跟你寫)呢個字眼寫得一、兩次

拜高
拜高 2019/09/25 07:48:14 回覆
@...

有冇上過大陸呀,講嘢無根無據,同狗噏有乜分別?如果唔係身有屎,內地武警同香港警察無端端會招呼你呢?惟恐天下不亂!黑警?點解以前唔多覺有,依家就掛滿啲扑街嘅嘴邊?

拜高
拜高 2019/09/25 07:35:06 回覆
@花生友...

十分支持你的講法,讚!

2019/09/24 23:38:23 回覆
@二五警賊...

十一效應 {#icons_boy2}

2019/09/24 23:33:11 回覆
@沉默的大多數...

運動完結,沉默成為絕大多數

想即時沉默,即刻行路上港外大灣區啦

上到去一件黑衫都見唔到,仲有比港警更優秀嘅武警招呼你

  • 沉默的大多數 2019/09/24 14:01:36
  • 我見到有幾個黑衣人聚埋一齊有莫名的恐慌,要避開,見到警察在場才有安全感,這是光明正大的良好市民正常的反應。我和身邊的朋友點解從來唔會俾警察抄牌或呼嚇,問點樣可以兜路避開暴亂區都得到禮貌詳細的回答,香港的警察是世上最優秀的警隊!!!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9/24 22:59:59 回覆

DLLMCFH...

2028...

SIGH...

二五警賊
二五警賊 2019/09/24 21:50:09 回覆

DLLMCH, 竟然有狗隻喬裝子龍將軍及袋鼠等人,看來香港除了警隊眾犬隻及畜隴外,又多了-群喬裝愛好者了!

大笨愛情觀
大笨愛情觀 2019/09/24 19:07:16 回覆

DLLMSir

小貓袋鼠
小貓袋鼠 2019/09/24 19:06:11 回覆

DLLM陸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7:05:02 回覆

大戶兄: 李佛摩一早己說明, 市場會沿最少阻力線推進........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24 16:57:1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之前星期三會無喱頭有消息就抽上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6:51:31 回覆

大戶兄: 噢...掛住正字....忘記了大市....救我..... {#iconb_6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24 16:55:4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星期三會唔會有驚喜? {#icons_dog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24 16:22:32 回覆

幾時多咗個 bro. 子龍 ..... {#iconb_62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6:15:13 回覆

子龍二兄: 噢....你只看表面. so simple......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6:03:17 回覆

如何解釋呢......

裝睡的叫不醒, 對暴徒暴力行為視而不見 {#icono0_5} {#icono0_5}

其實
其實 2019/09/24 15:43:10 回覆

各位藍絲搞錯了,我的重點係影響零售的不是只有示威者,還有衝出嚟打人的警察,盧同志只怪示威者而不怪責警察的邏輯是不全面的。如不相信大可做一個實驗,就是在太古廣場的所有商舖派警察駐守,睇吓對生意有冇幫助。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5:37:17 回覆

子龍二兄: 子龍只能送你一句話

眼見不為真  耳聽三分假.......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5:29:26 回覆

子龍二兄: 你看到的是暴徒暴力行為, 子龍看到的是權力的爭奪.

情況等同市場你看到升跌, 但子龍看到的是多空的角力. 噢.....如何解釋呢......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5:00:14 回覆

裝睡的人叫不醒, 對暴徒暴力行為視而不見 {#icono0_5}

sigh
sigh 2019/09/24 14:41:50 回覆

其實咁多位咁想摧毀香港一國兩制最後的基石警察,難道真係咁渴望讓解放軍接管實施一國一制?其實我就真係無所謂,最緊要可以安穩生活,可以隨時出街不被賭,可以出去食飯行街唔洗睇黑衣曱甴的日程表,去機場出境唔洗得到曱甴批准,一國一制更好!

Tony Leung
Tony Leung 2019/09/24 14:11:52 回覆

開始轉口風,下一步就放棄班黑警啦

沉默的大多數
沉默的大多數 2019/09/24 14:01:36 回覆

我見到有幾個黑衣人聚埋一齊有莫名的恐慌,要避開,見到警察在場才有安全感,這是光明正大的良好市民正常的反應。我和身邊的朋友點解從來唔會俾警察抄牌或呼嚇,問點樣可以兜路避開暴亂區都得到禮貌詳細的回答,香港的警察是世上最優秀的警隊!!!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4:00:36 回覆

kaka: 牛市往往在懷疑中成長呢..... {#iconb_62}

花生友
花生友 2019/09/24 13:54:46 回覆

等看暴徒暴力繼續升級,也就是越接近所有暴徒曱甴的死期,到時就可以開香檳了。支持警察!支持警察!支持警察!林鄭太廢,暴徒的無法無天就是她的軟弱縱成的。看到一大群著住校服的曱甴妹曱甴仔在商場大唱大跳DLLM歌,學人跳閘以為有型,新生代,哈哈,一群完全無思想意識的僵尸派,崇拜暴徒,做慰安婦,亂世中的笑點。

2019/09/24 13:06:1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日日小高開一百點之後低收,出陰燭,好友信心都磨蝕哂 {#icons_dog5}

爆
2019/09/24 12:53:04 回覆

開會,㑹中有鬼佬有香港人,有人係政府攞乜乜勲喊,又有人係大陸政協,全部喺度鬧呢個政府乜都唔做!淨係識捉人!毫無建樹!唯一唔知算唔算好消息就係攞分喊嗰個話政府依家根本無領導人,冇人聽佢枝笛,四分五裂各自起山頭,抵死八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2:38:43 回覆

大戶兄: 噢....暫時來看, 大市仍然反覆, 有得吃可以先吃, 無得吃可以睇多陣咁呢. {#iconb_62}

叮噹....半日大市小升, 成交404億, 收26305......

昨天說運動進行質變, 是想説運動由初期的大學生, 推向了中學生, 最近發現連初中生也被捕呢. 即是說明這次運動包含了整個新生代呢. 而且市民開始用歌聲表達訴求, 亦是一種和平方式呢.

當然最吸晴的, 仍然是那些打架, 追捕場面, 但這些小數的激進方式, 未有代表性呢. 而且太易受人為操控, 不是子龍注意的範疇呢.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24 11:15:4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

大軍目標係幾點? {#icons_dog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9/24 10:55:31 回覆

{#iconb_62}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9/24 10:54:04 回覆

盧DLLM

2019/09/24 10:46:50 回覆

盧社長,7.1嗰日警察無郁手,係半夜放咗幾粒TG,過後截車捉人,有無流血事件?

試過示威者封路,無警察(或黑社會)到場,班友仔無癮都走撚咗,無人要流血。

最大規模流血事件,係兩班屍殺列車,7.21元朗 及 8.31太子,係黑社會及警察郁手。

你而家驚國際輿論?呢個政府同啲黑社會,有成部維穩機器支持,外國勢力不得干預中國內政,佢哋唔撚驚喎!

2019/09/24 10:24:57 回覆
@路过...

你話要負責,警察咪已經捉咗好多人,係咪?

問題係警察捉人,係咪次次有足夠證據,又有按照程序?要求警察負責任都同樣合理吧!

唔緊要啦,當呢場民運玩完,而你又唔係接近權力中心、收成期又滯港,到時就輪到你睇清楚警察政府係點運作。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10:12:12 回覆

kaka: 勿慌. 子龍大軍仍在場內...... {#iconb_62}

2019/09/24 09:57:50 回覆
@...

仲有終極一注

2019/09/24 09:50:16 回覆

將軍,又倒插 救我 {#iconb_67}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9/24 09:32:07 回覆

{#iconb_62}

2019/09/24 09:26:31 回覆

各位早

路过
路过 2019/09/24 09:19:58 回覆

一貫嘅黄絲思考模式。事情要多方面睇。因果層層曡疊。警察有做錯嘅时候。难道示威者所做的就没有一点責任? 

其實
其實 2019/09/24 09:05:08 回覆

盧同志成日都話示威影響零售生意,實情係警察咁樣無差別打人,如果你只係行街食飯,或者帶着小孩子,你會唔會冒呢一個風險呢?老實講示威者喺隔離我唔驚,但如果有幾個警察喺隔離我就會好驚!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