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被揶揄

2019/09/24 13:06:3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Sep

  昨天,一班朋友相約聚餐,我成為了大家揶揄的對象。

  都怪我心直口快,一有開心的事就忍不住告訴身邊的朋友,結果很快就傳昇了,人人皆知。

  正因為如此,我不敢叫她一齊出席朋友們的聚會,怕在她從來沒有視我為男朋友的情況下被大家當成是我的女朋友來取笑,結果把我的事情弄糟了,反而不妙。

  我人雖坐在那兒,心早就飛到了她身邊,想著她說還沒吃東西,要等我到了再算,我更是心不在焉,卻又讓朋友們感覺到了,因此更加被朋友們拿來調侃,最後,我還是提早離席,趕到她身邊。

  時光,彷彿回到了二十六年前,當年,我認識阿碧,當年,我們的關係也是如此,有點曖昧,既不是情侶的關係,卻又被視為一對,每當朋友們談及她,我也是一臉甜絲絲的樣子,想不到二十六年之後的今天,當年的情境又重現。

  昨天幾小時的小別,我們頗有恍如隔世的感覺,昨晚她有空陪我,同時因為輪不到第二輪唱歌而提早下班,沿途頻頻向我訴苦,能夠與她分憂,我也感到欣慰。

  昨晚,難得有一個安睡的晚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9/25 14:48:23 回覆
@萬大有商量...

非常感謝萬兄!

雖然我已年逾花甲,可是仍然是少男的情懷,這段「疑似」的黃昏戀的確令人陶醉,我乘機把事情紀錄下來,真的是一篇非常寫實的愛情故事。

雖然至今她仍沒有明確的表態,可是我們相處的時候,在局外人的眼中看來根本是與一對情侶毫無分別,只是,我非常尊重她,至今仍然是維持住一定的距離,我相信,如果能夠繼續像今天這樣的在一起,總有一天她是會接受我的。

我今天「疑似」追女孩子的方式,豈非是我們年輕時那種追女孩子的純樸方式嗎?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9/24 19:30:44 回覆

我年輕的時候 香港有一齣戲叫靈與慾。

主角骗子牧師曾經這樣說,「what is love? love is the morning sun and  evening star。

這種描述令我摸不著頭腦,現在年紀已大,一樣不明白。

 愛令人牽腸掛肚,也令人心似轆轤千百轉, 看易鳴兄的文章, 大概知道了。

加油.

好好利用人生每一秒,不枉世間走一場。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