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没给俄外交官发签证 俄方斥:美国不尊重联大成员国

2019/09/24 22:22:22 網誌分類: 政治
24 Sep

没给俄外交官发签证 俄方斥:美国不尊重联大成员国

2019-09-24 18:23:14    来源:海外网

摘要:当地时间24日早些时候,俄罗斯一名外交官员表示,由于美国未及时给他提供签证,他无法参加正在举办的联合国大会。之后,俄外交部发声称,美国这样做是对联大成员国的不尊重。

1068470066.jpg

纽约联合国总部(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24日电 俄媒24日报道称,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理事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Konstantin Kosachev)表示,由于美国未能及时给他签证,他无法参加正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之后,俄外交部发声称,美国这样做是对联大成员国的不尊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方称科萨切夫没拿到签证是因为未能及时提供办理签证所需的文件。对于这一说法,俄外交部进行了驳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美国称在提交文件截止日期前遇到了技术问题,这不是真的。办理签证的文件在美方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就已经提交了,是几个月前就提交过的。”

       扎哈罗娃还补充说:“这是美国不尊重联合国成员国、未能履行其东道国承诺的又一个令人愤怒的例子。这一忽视国家主权和国际组织权利的最新事例,也将成为俄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谈的关键议题。”

       此外,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发声表示,俄方已召唤美国驻莫斯科大使,同时俄驻美大使馆也在采取措施。佩斯科夫强调,“美国的做法违反其国际义务,这不是双边访问,而是俄罗斯代表团对联合国大会的访问。美国没有权利对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人员施加限制。如今,相关规则已被违反,这当然需要俄罗斯和联合国做出强硬的反应。”

       截至目前,美方未就此事做出回应。据了解,第74届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24日至30日在美国纽约举办。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预计将在联大会议期间(Maria Zakharova)与各国领导人及外交部长举行多次会议,还将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和部长级的多边、区域谈判。(海外网 魏雪巍)

责编:魏雪巍、张莎莎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0924/c3541093-3163496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