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考生必知】數學科的評卷規則是怎樣的?

2019/09/25 11:45:52 網誌分類: 學習
25 Sep

數學科操卷固然重要,但係了解試卷既評分規則同樣重要,因為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可能大部分同學都在堂上聽老師講過下,下面不妨再睇睇小編分享既數學的評卷規則,盡量爭取自己的最好成績。

1.正確步驟是有分的

同學們考試既時候識做的題目一定要寫低詳細的步驟,甘樣摞到答案分先至萬無一失。

2.錯步驟答案啱

我絕不建議考生在自己不懂的題目「博大霧」。因為答題步驟寫錯,但最後可能答案啱,則隨時連答案分都無埋,甚至可能會給評卷員一個壞印象,影響到其他問題而得不償失。所以如果憑某些技巧而取得正確答案,但又不懂得寫出正確的運算方法,倒不如不寫好過。

3.直接寫出答案

憑某些技巧而取得正確答案(例如用計數機程式計),直接寫出答案都可以攞到答案分。因為如果沒有方法(methods)而答案正確,評卷員都會俾答案分,但就不建議寫上計算既過程啦。

總結

操練文憑試和會考歷屆試題時,亦都要當成真正考試甘樣認真做卷,細心參閱評卷參考的答題步驟,有問題就即請教老師啦~

HKTA提供全港優質私人上門補習中介服務,120,000精選導師幫你排憂解難。】

關注HKTA官方Facebook/IG,玩轉各界新鮮資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