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2008/04/21 12:18:15 網誌分類: 閱讀
21 Apr

小時候曾經看過《小王子》一書,但記憶中,好像是看不懂的。

昨天晚上,心血來潮,找來了這本書再看一遍。

這本書其實很簡單,大約一小時便看完了。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小時候會看不懂,我那時的理解力真的那麼低嗎?還是《小王子》壓根兒就是本成人童話,小孩子是看了也不會理解的。

在小王子的星球上有一朵玫瑰,那是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小王子便以為那是宇宙裏獨一無二的美麗花朵。他深深的愛著她,每天早上為她澆水,晚間用玻璃罩保護著她,時常與她對話,忍受著她的傲慢態度。

當小王子到達地球後,他看到一個玫瑰園。他傷心極了,因為他發現園內的玫瑰跟他的玫瑰長得一模一樣。他再也不再是擁有宇宙間唯一一朵玫瑰的人。

後來他遇上了狐狸,跟狐狸結交為朋友。狐狸讓他知道「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小王子的玫瑰之所以獨一無二,並不是因為她的外表跟別的花不一樣。她之所以與別不同,是因為小王子深愛著她,愛著她一切的好與壞。別的玫瑰即使有著與她相同的外表,但她們沒有得到過小王子的灌溉,沒有得到過他的保護,於是,她們是普通的玫瑰。

誰說狐狸一定是奸險的壞人?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4/22 00:52:24 回覆
您在玫瑰花上所花的時間,使您的玫瑰變得重要。
2008/04/21 13:45:00 回覆
小孩子因為『閱歷』的限制,不知往往事物中『意中有意,話中有話』的景地,
而成年人得到『閱歷』的磨練,『經驗』的累積,『知識』的豐富後,往往得到一堆他們腦海中的道理,而這些道理遇上其他人演化出來有寓意的訊息時,自會產生『頓悟』『共鳴』及『感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