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WICKED》壞女巫前傳

2019/09/26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這趟坐郵輪在英國修咸頓下船後,我決定多留三天在倫敦。倫敦去過十數次,近幾次不再頻撲於景點間,反而做些自己覺得有趣的事,好像有趟主力去逛跳蚤市場及二手店,有趟便專逛倫敦的免費博物館。這回在酒店安頓好後,即坐下來想想有甚麼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做。

          每次去倫敦,我其實還會看音樂劇,有時一齣,有時兩、三齣,計起來已看過十來齣不同劇目。一來,看劇能投入氣氛打發一個下午或晚上;二來,票價從來不貴,最便宜的只二、三十英鎊起,便能欣賞人家拼盡心血的製作;三來,狂買狂食的旅遊模式不完全適合我,所以今次決定主力看音樂劇,三天共看了四齣,每齣都有些啟發。

          未入行前,我總跟着旅遊指南去西區的Leicester Square買票,但買多了,發現這些票站只有部份是促銷票,一些沒有促銷的座位,加上手續費後,我有幾次還買貴了不少。現在我多會直接到劇院購買,有時乾脆上網訂票。這次選擇了從沒看過的《WICKED》,先上劇院官網查看仍有座位,就直接跑到劇院購票即場門票,看完,倒是喜歡。

          這劇在倫敦已上演多年,故事以《綠野仙蹤》西方壞女巫為主角,顛覆了童話故事原本的一面(注意:以下含一點劇透)。西方女巫擁有魔法才華,卻因先天綠色皮膚而被排斥、被欺騙、被出賣,再被眾人傳為成了魔的惡毒壞女巫。可是,此劇卻令人反思,其實壞女巫「成魔」到底是她本人,還是別人加諸在她身上令其「成魔」?相反,劇中好女巫一直深得人心,卻往往是場「人間昆蟲記」。華麗的服裝場景、悅耳的歌曲都不會令人覺得故事沉重,卻意味深長。大概,這世界根本有太多謊言與荒謬,有人渴望相信童話,我卻寧願選擇相信因果。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