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女工程師着數啲?

2019/09/26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有些行業,的確有某些性別傾向,例如化妝美容、公司秘書、婚紗店等,一向女性從業員比較多;而機械維修人員、貨櫃車司機、搬運等,又以男性居多。原因不用我多說,女士愛美喜歡試用新產品,做事細心,從事上述行業很順理成章。近年有些俊男加入美容銷售,但說到落手幫人做護膚facial,始終都是女性從業員比較方便。男士體能和力氣一般比女性好,較多從事粗獷型的工作也是十分正常。

          所以若有一位異性出現在這些角色定型的工種時,例如女工程師,都容易成為話題。

          最近跟工程師學會參加一個院校活動時,就有女學生直接問嘉賓:「女性做工程師,在職場有甚麼好處?」台上全男班嘉賓望望坐在台下的小妹,竟即興要求我作點分享。

          老實說,我自己完全覺得所謂女工程師有好處只是假象,也流於表面,最多在面試時比較易被老闆記住,工作時也或許比較易認得,但現在不是做模特,容易認得又如何?除非妳比人優勝很多,否則其實妳的缺點也可以是容易被放大百倍!而且被人「監察」是很持續的,因為去到哪裏都會見到妳。壓力也着實不少。然後有天,女性要面對照顧自己的家庭和小孩,我認識不少女工程師最後選擇辭職,或有些索性選擇不生孩子。

          我覺得工程是個很實際的行業,從讀書、計數到建造東西出來,都是很實在的,沒有太多的賭博投機性質。女學生在考慮入行的時候,要想得長遠一點,究竟自己的性格和強項是甚麼?是否會喜歡這個行業也願意面對可能發生的家庭壓力?

          當然,長遠來說,它帶來的成功感也是加倍的。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