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畢仔識英雄

2019/09/27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二○一九年,對幾位早已上岸的荷里活男星來說,是靜極思動,再戰江湖的一年。

          先說韋史密夫,暑假一部《阿拉丁》真人版大收旺場,全球累積票房衝破十億美元,刷新了史密夫從影以來最高紀錄。下月他夥拍金像大導李安的科幻動作片《雙子任務:疊影危機》,來勢洶洶,第一手影評反應,指電影動作場面突破視覺界限,被譽為劃時代經典之作,這當中有多少宣傳水份,要留待電影上映後讓大家驗證。

          明年一月,史密夫還有新作《重案夢幻再重組》推出,此乃二十年前史密夫走紅影壇的成名作,跟舊拍檔馬田勞倫斯雙龍出海,教人失落是前兩集導演米高比爾今次卻不見蹤影,昔日鐵三角難以大團圓。

          另一位跟韋史密夫同樣勤力的大明星要數型男畢彼特,今年暑假跟鬼才導演昆汀塔倫天奴再度合作,夥拍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的《從前有個荷里活》叫好叫座,畢仔在片中飾演冷酷有型的替身演員,在片中發揮比起狄卡比奧更搶鏡亮眼(片中跟李小龍切磋一幕絕對可圈可點)。

          最教女影迷神魂顛倒,是年屆五十六歲的畢仔展現健碩身軀,不輸給年輕二三十年的小鮮肉。畢仔今年除了《從前》之外,還有剛上映的科幻片《星際任務》,記憶所及,這應是畢仔首次參演科幻電影和飾演太空人一角。

          能夠令畢仔獻出第一次,導演占士加利功不可沒,加利雖然在觀眾心目中不算鼎鼎大名,但他過去作品卻是國際影展常客。畢仔近年除了當演員外,監製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幾部金像作品如《無間道風雲》、《被奪走的十二年》到《月亮喜歡藍》,他有份參與,識英雄重英雄的他,自然跟加利相逢恨晚,《星》片入圍了本屆威尼斯影展,下一個目標當然是劍指明年奧斯卡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