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的打印機

2019/09/27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當我們湊合了兩萬元作為GOGOVAN的起動資金後,便密鑼緊鼓的著手公司的前期工作——添置辦公用品和家具。起初我們在宜家家居買了兩張最便宜的工作枱,後又再花了大量時間在觀塘四出「執垃圾」,去找一些廢棄的辦公室用品。最終在大廈保安員的協助下,找到了一些舊的座椅和一個大型鐵製文件櫃。如此一來,只要登記了電話線和網絡服務,我們便能正式營業了。

          那時的資金十分有限,我們買的一紙一筆也要精打細算,絕不多花一分錢,可是我們卻做了一件十分愚蠢的事——用了十分之一的資金來購置一部打印機!

          當時我們正在準備一些問卷和傳單,以便向司機們宣傳GOGOVAN之時可詳細講解平台的運作模式。我們估算那印量不少,便花了二千多元買來一部打印機,以應付日益增加的需求。這可算是當時公司最貴的投資,誰知我們沒多久便後悔了。

          我們每天也會外出派傳單,找司機聊天,每次百多張的傳單很快便派完了。我們幾乎每周也需要添置油墨,所費不菲。我們漸漸發現,原來找印刷公司去打印,應該比自己一張一張的噴墨打印要來得便宜,才發覺花十分一的資金來買打印機,成本實在太高,真是愚蠢極了,那筆錢應該用在更有價值的地方才對!

          這個打印機的小故事,反映出創業時如何聰明並有效地運用資金十分重要,每一分每一毫也可能改變一間初創的路向;也是這個痛苦的經歷,培養了我們日後更好地管理資源、仔細計劃的習慣。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2)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