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64) - 珍惜

2019/09/27 11:01:51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7 Sep
 
“已經五號了,錢呢?”
 
“近來手頭比較緊,請你寬限多兩、三天……”
 
“不行,總之今天五時前,你一定要把錢存入我戶口,否則,哼哼……”
 
“……好吧!”
 
朝暉頹然放下電話。
 
在旁邊的若純低聲問:“「催家用」?”
 
朝暉點點頭。
 
“你別怪我多事!你每個月都入不敷支,怎可能撐得下去?”
 
朝暉歎氣:“實在沒辦法,我只好再多找一份兼職。”
 
“你已經一星期六天,每天朝六晚十二了。”若純輕聲說:“怎麼還有精神體力去兼職?”
 
朝暉苦笑。
 
“你應該跟莉莉商量一下----”若純看著朝暉:“兩萬元「家用」實在太多了,你每月才賺兩萬五。”
 
“但她說已經省無可省----交房租、買衣服、買化妝品護膚品、車費吃飯諸如此類。”
 
“但她有上班,有薪水,怎麼把生活擔子都壓到你頭上來?”
 
“我是她戀人,當然有責任讓她生活過得好一點。”朝暉垂下頭:“是我不中用,不能賺多一些錢讓她花。”
 
“你已經盡了力,不要太難為自己。”
 
“不努力不行!” 朝暉咬著唇:“莉莉說如果我不給,外面有著很多人排著隊願意給。”
 
“她這樣說實在太過份了----她根本不珍惜你。”
 
“這也是事實。”朝暉握緊拳頭:“追求莉莉的人很多,條件比我好的大有人在。莉莉卻選上我,我一定不能讓她
失望。”
 
若純深深歎息。
 
“不跟你說了,我要趕去見工----約了卡拉ok店長,再見。”
 
 
 
****************************************************************
 
 
 
半夜三時,朝暉在卡拉ok店當值,店長讓她把兩瓶酒送進VIP房。
 
朝暉敲敲門,推門進去,第一眼便看見莉莉正偎坐在一個男人的懷裡,那男人的手還放在不應該的地方。
 
朝暉全身血液往頭腦上湧,一下子衝過去,把莉莉拉到身邊來。
 
莉莉尖叫,拚命掙扎;那男人喝罵著,一掌推開朝暉,把莉莉搶回去。
 
“莉莉----” 朝暉嘶心裂肺地叫喚。
 
“你認識她?”男人問莉莉:“她是你什麼人?”
 
“她是我以前的戀人,好久以前已經分了手。”莉莉撇撇嘴。
 
“分了手?” 朝暉只覺一陣暈眩:“我們一直好好的,怎麼會分了手?你亂說些什麼?”
 
“我沒有亂說----我們已經兩個月沒見面了,不是分了手是什麼?”
 
“沒法見面是因為我要兼職賺錢。” 朝暉吼叫:“不賺錢就無法給你家用,你應該體諒我!”
 
“不好意思,我要錢,也要陪伴。”莉莉打著哈哈:“怪只好怪你沒有本事滿足我。”
 
“你不會這樣對我的!” 朝暉伸手去抱她:“你說過,你愛我!”
 
“現在不愛了!”她大力推開朝暉:“你快些離開,別再纏著我!”
 
男人把朝暉轟出房間去……
 
 
*******************************************************************
 
“你振作一點!”若純蹲在朝暉跟前:“為了一個不愛你的女人,不值得!”
 
“你別管我!”
 
“你為她付出這麼多,她一點也不珍惜,這種女人,早走早超生!”
 
“你根本不明白!”
 
“我怎麼會不明白?”若純捧起朝暉的臉,看著她的眼睛:“你值得一個愛你、尊重你、珍惜你的人!”
 
“這個人永遠不會出現!”
 
“不,這個人,已經出現了……”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