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主誕教堂

2019/09/28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兩年前去伯利恒的主誕教堂,參觀的人不多,到了地下室耶穌出生的那個點上面(現在以一顆星做標誌),旁邊只有一個俄羅斯朝聖團聚在一齊唱讚美詩,我們還可以從容拍電視。

          今年去以色列,可能入秋之後天氣沒那麼熱,遇上旅遊旺季,各大教堂人多得擠不進去,像主誕教堂這類大景點,更是人頭湧湧,想要看耶穌出生的所在,排隊都不知要排多久,我們一看勢頭不對,便挑人少的地方參觀之後就撤退了。

          耶穌在生的時代,窮人都是住在地下洞穴裏的,洞穴裏人和牲畜一起生活,據說耶穌的母親懷着他到了伯利恒,洞穴中牀位都找不到,所以才在馬槽中把耶穌生了下來。三百多年之後,當君士坦丁的母親海倫娜來到伯利恒問人耶穌的出生地點,當地人就指着地下的洞穴告訴她,耶穌是在這裏出生的。海倫娜看着那簡陋的環境,就命人在那裏蓋了教堂,成立了教會。所以這個主誕教也是歐洲的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像這種景點,在宗教節日裏,來朝聖的人流可以排出好幾公里去,現在還沒到聖誕節復活節,也擁擠不堪。於是我們也只好蜻蜓點水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