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日興」三周年製作《明末遺恨》 尤聲普尹飛燕宋洪波演技大考驗

2019/09/28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由何日明伍麗卿伉儷創辦之「日興粵劇團」,於2016年6月首演,至今已過三年。何日明夫婦非常尊重劉洵導演,劉洵老師提議,「日興」三周年紀念,可以演繹明代覆亡的一頁沉重歷史,以「崇禎」處理「袁崇煥」功過生死,過於猜忌及輕率,導致失大將,更令一個朝代滅亡。何日明伉儷非常喜歡這個題材,故而決定邀請梁智仁編寫新劇《明末遺恨》,更特邀尤聲普出演「袁崇煥」,尹飛燕飾演以死諫「崇禎」之「懿安皇后」,宋洪波演「崇禎」。《明末遺恨》已定2019年11月2日及3日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首演。

          劉洵導演認為,《明末遺恨》人物之間充滿矛盾,三位主角都要面對死亡,非資深演員不能駕馭人物性格,普哥、燕姐非常重視此劇,由造型至研討劇本均積極配合參與。宋洪波演「崇禎」,由殺「袁崇煥」至殺宮,至自縊,均要演繹多種不同感情,對他而言也是一次重大的演技考驗,何日明伉儷更特別邀請鼓王鄧志和為《明》劇設計音樂,「2018年微粵曲大賽」得獎人之一鄧惠舒演唱每一幕間場曲。全團全力以赴,務必為觀眾送上一齣好戲。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明末遺恨》造型拍攝,(左起)劉洵、宋洪波、何太、尤聲普、何日明及尹飛燕。
 ■《明末遺恨》造型拍攝,(左起)劉洵、宋洪波、何太、尤聲普、何日明及尹飛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