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可以令你幸福

2019/09/28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一位讀者在電郵訴說「婚姻失敗」的經歷。她說外人並不知道原來她這麼「失敗」,還稱讚這對模範夫妻,實際卻是丈夫三年前有外遇,雖然誓言跟那女人斬纜,妻子心中的刺卻怎麼也除不去,丈夫每次夜歸或身上有酒氣就覺得他又去找那個女人了。就這樣,她走不出抑鬱的迷宮。

          其實,伴侶不忠這個經歷,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壞的,甚至是好事。很驚訝我這樣說吧?但事實確是如此。從前以為幸福就這麼簡單,我毫無保留地信任你,你毫無保留地信任我。但因為伴侶的背叛,你才終於有機會明白你的人生應該是毫無保留地屬於你的,不需要受人影響,你終於可以做回自己了。如果丈夫早早回家吃飯你就開心,丈夫夜歸你就不開心,那麼你是在坐監吧?他是獄卒,你的情緒全然受他控制,根本沒有自由。但我想問,人生還有甚麼緊要得過自由?喜怒哀樂都受人牽制,人生最痛苦莫過於此。

          離婚還是原諒他?這並非重點。重要的是今後你用甚麼態度去看你自己。若選擇原諒他就好好待他,不要舊事重提,否則大家無癮。但不提不代表欺騙自己甚麼也沒發生過,反而應該利用這件事去學習令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將來無論他忠誠也好,再次出軌也好,都不影響我。我有我的舞台,有我的精采,別人想來分享,我歡迎;別人不欣賞,我自得其樂。你需要不被別人拖垮的獨立,這包括經濟獨立,也包括心靈上不倚賴別人。所以女人一定要工作,即使已婚。工作不止為錢,更為見識,做些令你滿足、自豪的事吧。

          別擔心那些超出你控制範圍的東西,也別嘗試改變他人,那只會浪費時間啊。我們唯一能夠控制的就是自己,所以千萬要記住好好愛自己,把生命的重心重新回歸到自己身上。只有你可以令你幸福。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