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香港律師

2019/09/28 16:39:0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今日早上十時許,去到金鐘最高法院大樓,經過安檢後,上到十樓,人頭攢動。想不到會有那麼多人。

一個早上,法院安排了兩個時段進行儀式,九點半十時半。朋友的時段是第二場。

筆者見到一共有七名事務律師(Solicitor)和一名大律師(Barrister)申請成為香港執業律師。每一名申請人都會由他/她的動議人(Mover)(每一個都是律師)講述一下申請人的背景、興趣、經歷。這些動議人,有的是「師傅」、前高級同事,更有是女申請人的爸爸!

至於朋友,她在英國DURHAM大學念法律學士,之後到WARWICK 大學念法律碩士。今天正式成為香港律師後,會加盟香港律政司當政府律師。

朋友和她的MOVER關係十分特別,原來是她男友的爸爸。她的男友是一名大律師,也曾經在英國念大學。好一對璧人!

儀式完畢,到法庭外拍照,來恭喜朋友的嘉賓加起來達三、四十人!朋友果然交遊廣闊!

補充一下,筆者見到一份通告,註明法庭內外不准拍攝,但今天特別容許在場人士在法庭外留影。

再次恭喜朋友正式成為香港事務律師,香港法治增添一員猛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