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諾丘 Pinocchio

2019/09/29 19:31:48 網誌分類: 影視
29 Sep



18年12月刊登了一篇網誌,關於韓劇「當你沉睡時」。這套劇的男主角是李鍾碩,「皮諾丘 Pinnochio」這一套劇是2014年播出的,男主角同樣是李鍾碩,女主角則是朴信惠。

童話故事裡,皮諾丘不能講謊話,否則鼻子會變長。劇集裡,編劇借用這個名字,創作了「皮諾丘綜合症」,說這種病的人不能說謊,否則會不停打嗝。而有這種病的人是女主角。

話說男主角本來一家生活愉快,但一場火災,一位女記者偏頗的報導令到男主角家破人亡,男主角幸運地避過一劫,被一位老伯伯收養成為兒子。老伯伯的孫女與男主角一起長大,男主角成為「叔叔」。兩人互有好感,然而,除了「家族關係」這問題外,這女孩子的媽媽正是那個害人的女記者!

在「當你沉睡時」,李鍾碩的女友是記者,這次也是,甚至他自己也成為了記者。劇集在講述男女主角報仇的過程中,帶出了多個信息 - 韓國記者的採訪工作如何進行、傳媒的內部運作、記者的社會責任、告密者承受的壓力、商賈和政客如何操控傳媒、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重要性等等。

這套韓劇不但娛樂性相當豐富,更讓人反觀我們身處的香港,我們每日都接受四方八面湧來的信息,作為傳媒應該怎樣報導新聞;作為受眾,我們應怎樣判斷新聞信息的可靠性、客觀性。

評分 - 4.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