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好自為之

2019/09/30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萬眾矚目,林鄭月娥為了緩解《逃犯條例》修例風暴而舉行的社區對話會,上周四展開,在當前政治氣侯下,原本大家都預期氣氛會十分火爆,不料,出乎意料之外,沒有人掟嘢,沒有人衝擊,甚至連粗口辱罵都沒有,發言者都出奇的理性平和。

          這些都是升斗市民,大部份都是「和理非」,在這之前,大都不是政治活躍份子。他們毅然報名這只有百中抽一機會的對話會,抽中之後,又要花上幾天準備發言,更要冒上一定風險,走去到時可能被示威者包圍、衝突爆發、催淚煙四起的會場,為的只是要卑微地,想為香港如今的困境盡一分綿力,知其不可而為之,想去改變官員化石般的想法,委實教人感動。

          對話會中,發言者幾乎是一致(竟然還包括藍絲)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這其實也反映了當前社會的最大共識,由退休高官到終審法院首席大法官,由學者到大學校長,由各界專業精英再到升斗市民,莫不是如此。我只希望那些一定有收看電視直播的內地負責官員,以及香港警隊,可以看到,並面對現實,這就是民心向背。

          不錯,林鄭在對話會上確是有調低了身段,承認過去自己沒有充份聆聽民意,甚至離地,與市民disconnect,民望懸崖式下降,一改過往專橫和目中無人的作風。但問題是她不能只轉個姿態,而沒有何實質回應。第一次對話會或許大家仍能給點耐性,但如果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仍是如此,大家一次又一次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你仍置若罔聞,那麼大家就會失去耐性,甚至比之前更加憤怒。林鄭得好自為之。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