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天天相對七禁忌(上)

2019/09/30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中國人使用筷子用餐是從遠古流傳下來的,古時又稱其為「箸」。日常生活中對筷子的運用是非常有講究,一般我們在使用筷子時,正確的使用方法是用右手執筷,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筷子的上端,另外三隻手指自然彎曲扶住筷子,且要把筷子兩端對齊。用餐前筷子要整齊地放在飯碗的右側,用餐後則要整齊地竪向放在飯碗的正中。但是,丞責研究所得,絕對禁忌以下七種使用筷子的方法。

        

        一、三長兩短。這意思就是說在用餐前或用餐過程當中,將筷子長短不齊地放在桌子上。這種做法是不吉利的,通常我們管它叫「三長兩短」,其意思是代表「死亡」。因為過去中國人死後是要裝進棺材的,在人裝進去還沒有蓋上棺蓋的時候,這棺材的組成部份是前後兩塊短木板,兩旁加底部共三塊長木板,五塊木板合在一起做成的棺材正好是三長兩短,所以說這是極為不吉利的事情。

        二、品箸留聲。其做法是把筷子的一端含在嘴裏,用嘴來回去嘬,並不時地發出噝噝的聲響。這種行為被視為不雅。如果餐桌上出現這種現象,會被認為是缺少家教,同樣不被允許。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