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港股未跌夠續尋底

2019/09/30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港股連跌兩周,呈現十連陰。恒指再度失守26000點,上周五低見25841點,收報25954點,按周下跌481點,跌幅1.8%。國指上周五低見10109點,收報10149點,按周跌2.2%,亦是連續第二周下跌。

          美股亦連跌兩周,杜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按周分別跌0.4%、1%及2.2%。中美貿易談判消息繼續左右股市,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中美或較預期為早達成協議,曾為股市帶來利好刺激,但其後有消息指,華為禁令暫緩期將不獲美國延長,以及有傳美國政府或要求中概股於美國市場除牌,都為股市帶來沽壓。

        焦點重回貿談消息

          另一方面,美國民主黨有意彈劾特朗普,亦為股市帶來不明朗因素。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八月個人收入增長0.4%,低於預期的0.5%增幅;個人支出增長0.1%,亦較預期的增長0.3%為低,反映消費者擔心經濟前景轉差,減少消費增加儲蓄。八月美國個人儲蓄率由七月的7.8%升至8.1%。另一方面,美國八月核心資本財定單下跌0.2%,是四個月來最弱表現,反映商業投資有所減弱。

          A股上周亦顯著下跌,上證指數再次失守3000點,按周下跌2.5%;滬深300和深證指數按周分別下跌2.1%和3.4%。經濟數據方面,八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由升轉跌,按年下降2%,七月為上升2.6%,主要受工業生產銷售增速放緩、工業品出廠價格跌幅擴大,以及超強颶風吹襲等不利因素影響。

          說回港股,雖然恒指呈現十連陰,但9天相對強弱指數仍未算嚴重超賣,所以仍有下行空間,料將下試9月4日(當日特首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的大陽燭底部25675點支持。如大市失守25675點,下一支持位將為25400點。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