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以色列吃得過

2019/10/01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去以色列之前,同行的朋友擔心當地沒甚麼好吃的。我跟他們說,中東食物,有很多都吃得過的。這句話沒有給人太高的期望,所以到了以色列,甚至約旦,膳食水準簡直讓同行的朋友們喜出望外。

          這當然是我們選了最好的酒店和餐廳。晚餐全部在酒店裏吃,當地酒店晚餐多數是自助餐,種類繁多,花團錦簇,葷素皆佳。白天在外旅行,就找些當地的好餐廳,有的水準比酒店還要好,收費雖貴,但物有所值。中東地區的餐廳特色是前菜特別多,有時候一上五六道,從各式沙律到各種特殊醬料如茄子醬、鷹嘴豆醬、酸奶酪醬之類,烤餅和麵包又做得特別好,一嚐便欲罷不能,吃得不亦樂乎,接着又上四五道主菜,真叫大快朵頤。

          最簡單的一餐,是在猶大曠野的沙漠戈壁中,我們訂了一家人民公社的餐廳。附近一片土黃色,這人民公社更是在砂石中開發出一片綠洲,環境優美養眼,食堂沒有奢侈的擺設,自助餐大概二十多種選擇,但蔬菜極之新鮮,牛肉做得也好,身在荒漠人民公社,照樣吃得興高采烈。

          玩了十一天,吃了二十多頓正餐,一頓中餐都不選,那就一點問題都沒有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