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重燃奮鬥心 重拾正能量

2019/10/01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全國各地喜氣洋洋,慶祝國家經歷了逾半個世紀的艱辛所取得的成績,北京首都城內,冠蓋雲集,見證中國大國崛起締造出來的巨大成就。

          在國慶前的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發表重要講話,闡釋了國家成功的核心思維,就是「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持續奮鬥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

          習近平的講話,在昨天的媒體中有廣泛報道,更有報章把他的金句都突顯出來。除了上述金句,他還說:「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創造不平凡的成就。」他也說:「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他更說:「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習近平所說,就是國家邁向成功的主導思想,國民努力的強大推動力。

          「平凡造就偉大」、「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話語中充滿正能量,這兩組金句,事實上也是香港在經歷了六十年代末暴動後,香港社會過去半個世紀的發展寫照。

          七十年代,華人在英殖民地政府的管治下,地位低微,但每一個家庭為生活,為生計,默默工作,努力上游,以求生活安穩,為下一代的福祉打下基礎。集合了無數的平凡家庭的努力,我們締造了讓香港經濟起飛,躋身全球金融中心、國際大都會之行列。

          我們無數平凡家庭的子弟,為上游、為家人,努力打拼以追求更好的生活。勤奮工作、爭取上游,在專業和商業的領域上各展所長,取得不同的成就,這就是習近平口中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的寫照。

          曾幾何時,「平凡造就偉大」、「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是香港人努力的目標和願景,但今天香港到底在追求甚麼?大家也許會問,何解過了幾十年後的今天,當全國都過着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在中國南方這個特區竟然會是一個烏雲密佈的的暴力之城。今天我們不是懷着歡喜的心情去迎接燦爛的煙花,而是懷着沉重的心情去面對汽油彈的火花?香港病了!我們有機會康復,重拾正能量,回歸努力奮進的軌迹嗎?

          香港是我家,沒有一個正常的香港人希望我們所愛的城市繼續沉淪。今天是國慶,相信很多在這幾個月保持沉默的香港人都有同一個願望,就是我們都能重拾「平凡造就偉大」的情懷,都能重燃「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的奮鬥心。只要我們能夠回歸勞力、追求奮進,我們仍然可以有美好的明天,香港仍然能在國家發展的巨輪中同步而行!

        黃麗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欷歔
欷歔 2019/10/01 20:27:29 回覆

 路在何方!

曾幾何時,「平凡造就偉大」、「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是香港人努力的目標和願景,但今天香港人到底在追求甚麼?.......]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