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踎低起身見頭暈

2019/10/01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今天公司的會計男突然走進來問:「有一種病經常在身邊的人見到,點解你沒有寫過呢?」小董奇怪地問:「是甚麼病?」「七個字—『踎低起身見頭暈』!這情況相信不少人都遇過,更有人因此懷疑自己是否患有低血壓或貧血。這種症狀的名稱叫做「直立性低血壓」或「體位性低血壓」。

          當我們蹲坐時,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而且身體處於低體位,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由蹲坐改為直立,就容易造成上半身局部缺血,因而會有頭暈或視力模糊、天旋地轉的感覺。這情況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毋須過份驚慌,並非甚麼大事!身體會透過增加心跳、下半身血管收縮等各器官的協調,讓下半身的血液回流到上半身,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頭暈眼花的症狀就會消失了。

          想減少「踎低起身見頭暈」,除了在長時間蹲着或坐着,起來時動作應該盡量緩慢些,尤其是年過六十的中老年人,最好能讓身體有時間適應外,平日亦應注意作息時間,盡量不要熬夜、通宵。

          一些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士可多吃些補血氣的食物,如紅棗、党參、黃芪等。

          給大家一個養血茶,能益氣養血、補肝益腎兼滋陰潤燥:羅漢果四分之一個、紅棗四粒、野生黃芪十二克、桑堪子五克,放進茶壺,加入大滾水焗十五分鐘,然後加入黑杞子五克,即可飲用,連服一個月,會給你意外的收穫!

        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