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作客迫和紅魔1:1

2019/10/02 01:37:41 網誌分類: 英超19-20
02 Oct

2019年10月1日零晨二時(香港時間)從網上傳來阿仙奴的正選陣容,嚇了一跳,因陣式看似433—後防四人、只換了右閘,由張柏斯代替尼爾斯,其餘三人照樣由左閘起是哥拿仙勒、大衛雷斯、柏柏柏斯達夫普路斯。前鋒三人,比比右翼、奧巴美揚居中、而左翼出了近況不俗的新秀沙加(77號Saka)。中場三人是根度斯、薩卡(隊長)、托拉拿。問題是這三人都是守優於攻,而艾馬利更要求托拉拿及根度斯踢前,薩卡殿後,這麼一來是要求托拉拿去踢一個他不大擅長的攻中位置,而將薩卡放在禁區外,作為後防前的第一度屏障,則更是放了個計時炸彈在家中一樣,因為薩卡欠速度,當被人一推而過之際,他惟有使用超技術,但很多時忘記了自己已身在禁區,結果對方自然順勢倒地,博得12碼故然好,讓薩卡攞埋黃牌則更妙,上半場阿記失第一球是最佳例子,當時紅魔被圍攻,但守衛截得來球踢防返,快速推進,薩卡在中路跑不過對手,竟然拉衫,幸好那人球不在腳,又不是單刀,球證走漏眼,否則薩卡即時可作紅牌阿姑!問題是如此正選陣容,我們要問一句:

「誰是派牌人」?

看看後備名單,只有施巴路斯榜上有名,大眼仔仍然不見踪影,要知道今仗對手是紅魔,作客紀錄是阿記自2006年以來,從未在此勝過對手,為何艾馬利不放大眼仔作正選?35萬鎊週薪的重心球員就此投閑置散!難道艾馬利真的認為以此11人已夠殺嗎?

 

果然戰幕拉開,紅魔藉主場之利,頻頻搶攻,阿記中場受壓,艾馬利所說攻勢要由門將開始,純屬主觀願望,因為皮球很困難由後場被送到前鋒三人腳下,主要原因是中場缺少了一個保護皮球能力強的球員,施巴路斯原是一個最理想的人選,但奈何艾馬利要等到55分鐘才換入他,而他真是好腳頭,換入不到三分鐘,阿仙奴立即扳平。58分鐘紅魔球員在阿記進攻右路邊線持球被圍,慌忙下將球傳中想給中堅2號連迪路夫,誰知天雨地滑,後者竟漏踢,被沙加截得,立即傳給奧巴美揚,承迪基亞出迎前挑球入網。旁證好像中場休息時誤服了藥物,立即舉棋示意越位!猶幸VAR裁判通知球證5號馬古尼在左後防包了越位,證實入球,阿仙奴扳成平手!

奥巴梅扬扳平

奧巴美揚扳平一球

其實說施巴路斯腳頭好未免流於空泛,他確是有料之人—中圈開波後僅一分鐘(59分鐘),施巴路斯在左路與隊友三角短傳,目睹右路張柏斯在走位,連忙長傳給張,後者和根度斯一記one-two,自已追球入底線傳中,沙加立即撞射,皮球高飛逾楣而去!起初以為沙加射得差,看慢鏡重播才知道皮球中敵衛腳彈高,若非如此,以球速及角度估計,皮球應是掛網而入。此球若入網,施巴路斯冷靜分波,應記首功。

施巴路斯在左路長傳右路的張柏斯落底線傳中,沙加射門中敵衛腳高出

說回沙加,他上陣八十分鐘,表現出色,除了交出上述的助攻、和一分鐘後的射門外,上半場43分鐘,比比在後場妙傳前場,紅魔守衛也竟漏踢,被沙加截得單刀,在對手守衛力壓下將球射向遠柱,被迪基亞臥地拍橫,根度斯趕至欲補中又被門將翻身拍出底線。其實當沙加截得皮球單刀時,根度斯已在右路趕上呼應,設若沙加能及時將球傳給右路空位的根度斯的話,肯定可以取得入球。

沙加不單擅於進攻,他也經常協助左路防守工作,給與左閘哥拿仙勒很大幫助。無論盤、傳、交、射,他的表現絕對比以天價買來的右翼比比好。後者已在七場英超上陣,但表現一般、射術故然與奧巴美揚、拿卡錫迪有距離、好幾次和球員互傳,只要他傳送好一點,隊友都可以輕易建功!而他的保護皮球能力,也和施巴路斯差得遠。即使與沙加比較,也實在可以被比下去,今仗終於75分鐘被換出。球迷中有口痕友已將他標簽為謝雲奴2.0!希望他日後用表現證明自己在阿記的存在價值吧!

今仗根度斯表現一貫出色,他足跡遍全場,是阿記被對方侵犯最多的球員,證明他觸球的機會也是最多,沒有薩卡那種hea 踢的表現。我同意部分球迷的講法,若今仗正選11人,不出薩卡,改出施巴路斯正選,球隊可能有不同表現。

不得不一提張柏斯,他上仗對森林表現超強的助攻能力,但今仗面對同是21號的占士,卻備受壓力,因為他速度不高,很多時回防不及,要5號柏柏移右補位對付占士,張才有時間補回中路空位。所失一球,也是因他無法追貼華舒福、被後者在右路底線回傳中路,由右中場39號麥湯米尼禁區外抽入!張柏斯踢右閘,速度慢是致命傷,希望比爾連復出後會有改善。但他的右路傳中確是煞食,希望艾馬利可以安插他在適當的位置吧。

麦克托米奈进球

張柏斯追不貼華舒福,讓他可以底線傳中,給麥湯米尼抽入先開記錄

最後不得不一讚門將蘭奴,除了所失的一球,他因視線受阻,無法撲救外,其餘時間,他撲救了不少對方中框的射門。阿記今仗不致全失三分,蘭奴功不可沒!

結語

 

原本阿仙奴可以趁紅魔傷患球員多多,可以藉此機會擊敗對手,打破無法在奧脫福球場取勝的魔咒,只可惜艾馬利堅持不出奧斯爾、甚至連施巴路斯也不任正選,無疑自毀長城,白白錯過可以取勝的機會,猶幸他知所不足,55分鐘便換入施巴路斯,結果阿記後半段比賽取回較高的控球指數。今仗大衛雷斯表現不錯,他除防守專注外,突然放出的準確長傳更為煞食—上半場35分鐘,他在後場一記長傳給前場的奧巴美揚,後者在左路禁區傳交右路比比,只可惜比比在兩個敵衛力壓下勉強起腳,皮球雖中框但乏力,被迪基亞沒收!但整個防反過程—簡單、快速、直接,是阿記新的殺著,希望有一天可以建奇功!

設若今天四名後防為比爾連、賀定、大衛雷斯、泰亞尼,後防表現會否有絕然不同的表現?我們等著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