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誠實的身體

2019/10/02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蘋果iPhone 11正式發售前,一直被內地網民和輿論看淡,更認為背後三個鏡頭「奇醜無比」。結果新iPhone在內地賣過滿堂紅,特別色版本更加缺貨,連帶港貨收機價都上升。在內地網民經常高呼撐華為,罷買iPhone的日子裏,再一次展示「嘴巴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的表現。

          內地媒體不斷用「逆襲」、「還是真香」、「無創新也能香到流口水」等來形容新iPhone在過去半個月的市場反應。特別是之前大眾還一面倒認為新iPhone沒有5G,怎能吸引電話用戶垂青?顯然5G短期的重要性只是官方單方面的主觀意願,大部份用家暫時仍傾向使用已經夠快和穩定的廉價4G通話服務。要消費者購買前景未明的華為手機,單靠愛國心還不夠。

          想了解新iPhone的銷情,可到專門店和網上討論區看看,或者上淘寶搜索相關新款電話的配件銷情已略窺一二。以鏡片保護膜這類貴價又沒有必要的配件為例,新iPhone的銷售顯著跑贏華為最新款的高階手機。由此可見,沒有Google的華為,就算有自家的處理器和德國Leica的加持,在中美貿易戰沒有新突破下,並不容易翻身。

          在網上談愛國主義很容易,因為成本不大。可是內地品牌手機出名沒有二手價,當已有兩年歷史的iPhone X在內地還值三千餘元人民幣時,精明的國民又怎會為了愛國隨便傷損自己的荷包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