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動商用車

2019/10/02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上星期攝製《車壇龍門陣》節目認識了兩位新朋友,分別是香港電動車業總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Raymond Cheung,以及香港電動能源EV Power公司總經理Cliff Wu,話題當然是環繞電動車在香港的未來發展,探討政府對有關政策的大落後和刻不容緩的執行措施,詳情大家可留意我們《駕駛艙》社交平台專頁周五晚上9:00pm播映的《車壇龍門陣》節目。

          談到本地電動車推廣,兩位專家不約而同指出,推行商用電動車才可真正改善本地空氣質素,點解?原來香港私家車數量雖然多達57萬輛,但是所排放的廢氣有害物質,據兩位嘉賓所講,其實只佔全部車輛數目(79萬輛)總和大概5%;即是95%有害廢氣排放,均是來自其餘約22萬輛商用車、巴士、小巴及的士!換句話說,假設把22萬輛商用車全部改為電動格式,便可改善95%空氣污染了!又假設全港57萬輛登記私家車都換成電動車,其實只能改善到5%空氣質素。如果有關當局再說空氣污染元兇是私家車,相信那是假話了!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