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惠
陳秋惠
陳秋惠

霹靂果仁

2019/10/02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原產自菲律賓熱帶地區霹靂樹的種子,霹靂果仁(pilinuts)是近年的超級食物新寵。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營養資料庫,一安士約十五粒霹靂果仁,提供約二百千卡、三克蛋白質、二十三克總脂肪,一克碳水化合物。

          一、霹靂果仁多於四成半的總脂肪,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橄欖油的主要脂肪酸相同。飲食上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來代替飽和脂肪,有助改善壞膽固醇(LDL)水平和改善胰島素抗阻的情況。所以對心臟健康和血糖控制有幫助。

          二、霹靂果仁含有十八種氨基酸,其中有齊人體不能自製的九種必須氨基酸。必須氨基酸的攝取,讓身體製造蛋白質,從而成肌肉、頭髮、皮膚,指甲的主要成份。

          三、是微量元素錳質的豐富食物來源。錳質擔任輔酶的角色,協助新陳代謝和骨骼健康等。

          二〇〇九年哈佛大學發表的一項研究中,分析了五萬名女性飲食習慣與長遠體重的關係,研究結果發現,有食用果仁習慣的女性過重或肥胖的風險相對低的。

          然而果仁在營養學的角度,屬於高熱量高脂肪食物。建議每次攝取份量為一至一點五安士非油炸果仁,每周宜進食三至五次。過量攝取高脂肪的健康食物,也有機會導致體重增加。

        陳秋惠

        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 美國註冊營養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