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門之遊

2019/10/02 12:48:1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Oct

  昨天的國慶日,我有幸陪了她一整天,一起去了塔門一天遊。

  還真難為了她,晚上一點多睡覺,早上六點就要起床預備出門,真怕她頂不住,所以一乘車我就叫她休息一下,閉目養神。

  相信她也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出來走走了,為了讓我多認識她的伙伴們,她居然肯辛苦地陪我出去郊遊,真是太讓我感動了,況且她沒有去過塔門,去走一趟也是好的。

  我們環島繞了一圈,看著那海天一色,遠處深淺層次交錯的山巒及拍打著石頭的浪潮,聽著那些潮聲,她也忍不住要拍幾張相片,看見一些牛隻,她更像小孩般上前逗著牛隻玩及拍照,可惜我臉皮薄,沒有勇氣提出與她合拍,白白錯過了大好的機會。

  我最大的心願是把她拉到天后宮去求籤,可惜她不肯求籤,只在天后娘娘面前上了一柱香,誦讀了一遍心經而已,倒是我靜悄悄地向天后娘娘祈求,保佑我們的交往能夠順順利利地延續下去。

  最令她高興的是她買了一些泥鯭魚乾及螺頭,說日後要弄給我吃,她此行總算有點收獲。

  由於要等船,我們坐在一間石屋的陰涼處乘涼,本來這又是一個大好的機會讓我「套取」她的一些家庭背景及一些往事,奈何我又是羞於啟齒,結果又是一無所獲。

  反倒是她,由於每次她的阿哥來找她我就被冷落在一旁,她借此次機會一天之內多次向我解釋原因,可見在她內心深處她是不無因此而擔心的。

  傍晚,我們回到旺角,眼看著才不過是七點而已,所有的店舖居然有九成都關了門不做生意,部份中資的店舖更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真是唏噓不已,同時慶幸於此時此刻我們暫時仍然有一份較為穩定的收入,能夠不感恩嗎?

  晚上,她沒有巴士及港鐵回家,又被逼陪著我步行至旺角去乘泥鯭的。辛苦了一整天,她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