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无家可归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9/10/02 22:22:22 網誌分類: 歐洲
02 Oct

英国无家可归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9年10月0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0月1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日发布报告称,该国2018年无家可归死亡人数达726名,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无家可归死亡人数比2017年增长了22%,为自2013年首次收集此项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报告同时警告称,2019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

  2018年无家可归死亡人数中男性居多为641人,占总死亡人数的88%。男性和女性的平均死亡年龄分别为45岁和43岁,远远低于普通人口男性76岁、女性81岁的平均寿命。

  报告称,五分之二的无家可归者死亡与毒品药物中毒有关,达294人。自2017年以来,因毒品药物中毒死亡的人数增加了55%。

  英国慈善机构 “这场危机” 首席执行官乔恩·斯帕克斯(Jon Sparkes)称,“数百人被迫在没有安全家园和尊严下度过生命的最后几天,这令人心碎”。英国慈善机构和国会议员表示,财政紧缩和服务削减正在加剧无家可归者的危机。

  英国社区福利无家可归者中心负责人苏珊·吉尔(Susan Gill)认为,普遍信贷的引入使许多人陷入贫困,使他们很容易出现无家可归和精神健康问题。“有时他们会故意用药过量,因为他们真的对生活没有希望了。我们需要更多的服务,在他们绝望之前进行干预,因为当绝望并出现精神问题他们就很难回头了。”

  无家可归博物馆的联合创始人杰西卡·塔图(Jessica Turtle)表示,“从目前数据记录来看,我们确实认为将再次看到无家可归死亡者的增加,情况会变得更糟。” (完)

【编辑:郭佩珊】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10-02/897052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