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亂世肉餅

2019/10/03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星期天,銅鑼灣鬧市有行動,崇光百貨一帶商舖全部打烊,催淚彈煙霧四起。家中傭人放假,沒人買菜做午飯,好在家中有餘肉——想到這一點難免有點自得,如今豬肉價格昂貴,家中有餘肉就是經濟有實力——還有半袋麵粉,那就不至斷糧了。

          於是我家大婆和麵剁肉調餡,做京東肉餅。為了顯示家底豐厚,下手極重,餅中餡料拼命舖墊,一層餡一層麵,疊了一層又一層。然後進鍋烙製,須臾烙成,一張張金黃鋥亮,新鮮熱辣。餅皮烙得外脆內軟,餡料豐腴鮮美,一口咬下,酥香鮮燙,肉汁橫流,如漆如膠,滿腔豐富,美味不可方物。

          如此京東肉餅,再配一鍋金黃小米粥,一頓午飯已吃得非常美好了。

          這一口,吃慣的北方人見了,口水會流出來,沒吃過的南方朋友,見我拍了照片放在網上,也羨慕不已。有知道近來豬肉行情的朋友立即回應:「好多肉好豪華!」我謙虛回答:「有錢人都是這樣的。」所以說,食不在多,優質則靈,錢一定要有,可以買肉。餘皆不足慮也!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