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特首在哪裏?

2019/10/03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國慶日,香港全城各處被暴徒蹂躪,他們在港九新界各處刑毀公物、私人財產、政府建築物和商業店舖,肆意投擲汽油彈、燒雜物和縱火,又設置路障,阻礙交通,更襲擊警務人員和老百姓,令我們的城市滿目瘡痍。

          今年國慶日相信是香港繼一九六七年的暴動後,最嚴重的一場暴亂。然而,在這一場超級風暴之中,我們特區領導人在哪裏?香港有人話事嗎?還是實際上暴徒已經變相成為話事人,特區首長以至問責官員都要退避三舍?

          今年國慶日發生的事,有如有傳媒這樣寫:「港鐵站?燒!」「政府合署?燒!」「入面有人?照燒!」燒、燒、燒,暴徒想做就去做,想燒就去燒,我們的城市被重創,負責管理這個城市的官員做了甚麼?

          昨日凌晨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會見傳媒,嚴厲譴責暴力,就警方在國慶日整天的行動和有警員拔槍發射實彈傷及襲警學生等情況,回應傳媒提問。到了昨日凌晨二時,政府發言人發出一個簡短的譴責聲明,之後五個紀律部隊的首長,包括入境處、海關、消防處、懲教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首長,具名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全力支持警隊嚴厲執法,指出近期連串暴力行為,已超越任何容忍尺度,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警務處處長發聲,各紀律部隊的首長也發聲,但直至昨天下午,我們的特區領導層,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不發一言。特首事實上在國慶日當晚已經從北京返回香港,但她恍如不在香港,沒有發聲!她是覺得在國慶日發生在香港的一連串暴亂抗爭,不關她的事,不屬她管轄範圍之內,所以她可以不露面,不表態?她認為政府發出一份不具名的發言人聲明,便可以了事?

          林鄭月娥把止暴制亂掛在口邊,但講了不等於做了。因她而起的反政府抗爭在過去三個月,幾乎天天都以不同形式在香港不同地區出現,國慶日在香港多處出現的暴力襲警事件,與殺警只差一線,暴徒肆意破壞的公物,包括兩個政府合署被打至稀巴爛,但我們的特首和官員們沒有公開現身譴責,形如與警隊、與消防人員、與被毀的公物割席,很多市民問,我們的政府在哪裏?官員們在哪裏?香港還關她和他們的事嗎?

          林鄭月娥樂於去搞對話平台,去與被邀對話的市民去Connect、去聯繫,但她卻是與我們整個城市Disconnect,與我們整個城市失聯呀!中央領導人不厭其煩向香港人宣示,要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但香港人在國慶日和之後的昨天,看到的是特首和官員們有如是「無法施政」!既無捍衞法治的意志,也毫無方法去止暴制亂!事到如今,香港人是否只能自求多福?我們的處境真是唯有這樣的嗎?

        黃麗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欷歔
欷歔 2019/10/04 00:10:26 回覆

林鄭月娥樂於去搞對話平台,去與被邀對話的市民去Connect、去聯繫,但她卻是與我們整個城市Disconnect,與我們整個城市失聯呀!

特首事實上在國慶日當晚已經從北京返回香港,但她恍如不在香港,沒有發聲!她是覺得在國慶日發生在香港的一連串暴亂抗爭,不關她的事,不屬她管轄範圍之內,所以她可以不露面,不表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