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煽情的子彈

2019/10/03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這一槍,他們期待已久,倒下的是個十來歲年輕人,也是正中他們下懷,有甚麼煽情得過「執法者擎槍轟向少年人」這種畫面。

          反對派的文宣說,警察是「近距離行刑式槍決十八歲中五學生」、「沒有警告下開槍」,聽來,很恐怖很殘酷似的,但想深一層,這些煽情對白,其實是自相矛盾的劇情。

          第一,「沒有警告」,你們錯了,警察一拔槍,其實就是警告,這個擎槍動作難道還不夠阻嚇作用?難道還要舉三次紅旗三次黑旗才可以開槍?那麼,到時躺在醫院的就不是疑犯,而是警察。其實,公平起見,暴徒下次襲警之前,又可否先行三次口頭警告、三次舉牌舉旗,才好揮鐵通拋汽油彈?

          第二,「近距離開槍」,你們又錯了,警察的手槍是有射程的,你不喜歡近距離,難道你希望他們出動狙擊手?暴徒不想近距離中槍,答案很簡單,不襲警就解決了。

          第三,「警察向學生開槍」,這更大錯特錯,你可以說,被警察槍傷的是學生,但不能說警察向學生開槍,一個蒙頭蒙面成年人,沒穿校服又沒出示學生證,誰知道他是學生,當時環境,他只是一個暴徒。

          其實,因襲警被槍傷,在外國是尋常不過之事,美國的情況更嚴峻到每天都有警察開槍打死人,據《華盛頓郵報》統計,由二○一五到二○一七年,全美死於警槍下的亡魂接近三千,即是說,美國警察在執勤時平均每日就擊斃兩人,當中佔了六成人是沒逃跑舉動的人,絕大多數疑犯更是被當場擊斃。

          試想想,美國的疑犯不逃不動不反抗都會死於警槍下,像前日荃灣的暴徒如此瘋狂襲警,在國際警察的國際標準下,大概早變蜜蜂窩。所以香港警察在四個月的暴亂中只對暴徒開過一槍,已屬超乎人類極限的仁慈。如果一定要追究這一槍的對錯,我想,就是它不幸地為暴徒提供了一顆煽情的子彈。

        屈穎妍
回應 (6)
我要發表
mannail888
mannail888 2019/10/08 08:25:45 回覆
@Joe...

It's person like you who doesn't possess a single ounce of conscience, who's easily swayed by the those so-called authorities feigning morality to manipulate others: ones who lack critical skill and thus miss the concept of good and evil. The NYT piece is just another American European institution that gang up on China in their incessant, all enveloping lynching of the second largest economy in the world. 

香港父母
香港父母 2019/10/06 15:55:04 回覆

這些被恐共仇警所洗腦的娃娃兵只是一棵可以去送死的棋,

送娃娃兵上戰場的泛民、教協、萍果及港獨才應該判死刑!

jacky
jacky 2019/10/03 21:20:59 回覆

伊拉克示威兩日死了10個人, 香港警察多麼忍讓愛護青年學生, 水炮車射水, 隨意兩吓就收兵. 泛民很邪惡, 他們造就的政治比獨裁更極權, 無自由無法治, 跟非洲土皇帝政權無兩樣, 甚至更衰.

olivia
olivia 2019/10/03 20:32:36 回覆

the writer should have it written in English so that more people from foreign countries understand the real situation in Hong Kong.

Joe
Joe 2019/10/03 15:55:50 回覆

Please do not twist the facts.  Watch the New York Times analysis https://www.nytimes.com/2019/10/02/world/asia/hong-kong-shooting-protests.html .  One day you have to answer to your conscience.

暮跖
暮跖 2019/10/03 14:08:37 回覆
*謝振中:批評者不提暴徒襲警在先  促停止抹黑警隊
【荃灣開槍】謝振中:批評者不提暴徒襲警 促停止抹黑警隊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荃灣開槍事件後,包括教育界及醫療界的不同組織急不及待發表聲明,指警察開槍不必要,及形容警員「行刑式」開槍。謝振中質疑,沒有受槍械訓練的人士,基於甚麼理據和知識,判斷警方做錯。

謝振中在記者會上說,批評警方的聲明中,隻字不提警員被暴徒襲擊,令人難以理解,指當時有暴徒追打警員,但有關團體被情緒蓋過理智,做法只會加深誤解,損人不利己及不負責任。

謝振中表示,別有用心人士應該停止抹黑警隊,暴力傷害各方,亦不應浪漫化暴徒行為,否則會令香港萬劫不復,令年輕人抱憾終生。

謝振中說,警方對有人受傷感到痛心,但施襲者毫不留情以鐵枝、士巴拿及削尖行山杖襲警,質疑施襲者當時有沒有顧及警員,又反問批評者是否將警員和施襲者的生命劃一看待。他又說,如果警員連自己生命都不能捍衛,如何保護市民生命安全。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0/02/010127855.shtml

所謂批評者其實又是佢地的同黨, 應該學星加坡咁發放虛假新聞及消息與言論(包括網上)等一律治重罪。果班嘢現在根本就無皇管, 嗡得就嗡!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