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終於可以天天換新衣

2019/10/03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Oct
          當如共享單車等共享產業死亡了,共享時裝又已經殺入中國市場。衣二三(YCloset)是一間共享衣櫥的企業,2015年成立,背後得到IDG、阿里巴巴、軟銀及紅杉等重量級投資者支持。

          衣二三推出月付會員制度,讓會員可以不限件數穿著不同的衣服,其中更包括一些國際知名品牌的衣服。通過這個新的消費模式,用戶基本上可以做到每天穿不同款式的衣服,全年不會重複。

          衣二三可以算是共享經濟B2C模式中的一個不錯的參考。衣二三並不是第一個做共享衣櫥的公司,三年前在美國便開始有共享衣櫥公司出租品牌衣服,而在歐洲亦有針對幼兒衣物的共享衣櫥公司。

          在現今社會,寸金尺土,共享衣櫥的確可解決好多人家裏空間不足又想經想穿不同衣服有新形象的需求。至於錢方面,不少朋友一年淘寶也要花幾千元,而且還未能做到天天不同的效果。要是消費在品牌衣服上,幾千元也實在買不了多少件。

          隨着共享衣櫥的運作模式,其實生活上有更多的物品可以以共享模式,通過只獲得使用權而享用。這樣一方面大家真的可以節省了家裏不少地方去存放物品,特別是存放舊了的物品,也不用定時去執拾處理舊物。其實每次大掃除也掉了很多沒用多少次,還可以使用的衣服和其他物品,不過家裏又實在地方有限。

          共享衣櫥能夠大行其道,關鍵還是消費者的心理關口,穿著不屬於自己的衣服。如果大家信任出租物品的品質及衛生情況,共享模式相信可以是一個可行的新生活消費選擇。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