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

2019/10/03 14:50:0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修例風波持續,校園亦受到波及。早前全港多間中學、大學響應罷課號召,並自發組成多場人鏈的活動,甚至疑似有老師公然教授學生衝擊示威。從媒體及社交平台也看到一些老師仇警的信息,有老師還透過考卷散播仇警、不實信息,雖然涉事教師已承認嚴重過失並致歉,但他實在嚴重違反教師操守,把個人仇恨帶進校園影響及干擾學生。種種事件引發很多家長不滿,紛紛舉辦集會活動,希望教育局正視問題,禁止政治進入校園。

  筆者是一所音樂學校的營運者,同時亦是一名高中生的父親,也有出席集會表達訴求。在是次反修列風波中,因為擔心兒子會在朋輩壓力下去遊行,或者在學校受到欺凌,因此提早一年將他送去外國讀書「避難」。作為家長,筆者認為「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地方」,家長將孩子交給學校,老師應教導孩子知識,不應該將教師個人的立場帶入課堂內,校內更不應該張貼反修例的文宣,亦不適宜唱反修例歌曲。

  筆者亦建議教育局必須審視和改革現行制度,包括:全力阻止政治入侵校園,並要求監管通識科教材內容,盡快落實國民教育,向學生灌輸正確知識。有兩名教師早前因發表仇警言論,導致教育局發出譴責信,但筆者認為阻嚇力還不足夠,理應嚴懲,長遠而言每位新入職教師都應簽署一份中立或愛國愛港聲明。希望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能夠堅決改革,救救孩子,免被政治毒害,這樣才能令家長放心。

香港商報:救救孩子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19-09/30/content_1158488.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Laura
Laura 2019/10/11 20:12:19 回覆

你應該將你的孩子送去大彎區受教育,而不是外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