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亂世清泉

2019/10/04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本來一對新加坡朋友過兩天要來香港,之前說好來我家吃飯看畫,但臨來前一天因為看了香港十月一日的電視新聞,嚇壞了,說實彈開槍了,來不得了,便取消了行程。

          這朋友本來是到香港看會展舉行的「典亞藝博」和「蘇富比」拍賣的。每年這個時候,這是藝術收藏界的兩大盛事,每年都人頭鑽湧,十分熱鬧。但是今年,主辦單位雖然胸口掛個「勇」字,照樣舉辦,成果如何,大家心裏則都沒有底。

          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可見形勢險惡。

          但是,雖然期望不高,但也有收藏家另有算盤,那就是愈兵荒馬亂,撿到便宜貨的機會愈大,若是人同此心,個個都這麼想,那藝博會和拍賣會依然不會蕭條的。藝術收藏,有人為心頭好,有人為等升值圖利,那也是一舖癮,忍不住的。今年「典亞藝博」A5展位的「松藝術」裏有我的幾幅字畫,還有兩瓶用我文章和畫做主題的威士忌酒的樣品(酒要到十二月才推出),於是我也常常在那裏會友,也算是亂世中一股清泉,清除浮躁,洗滌心靈。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