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抗逆

2019/10/04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香港經濟前景充滿挑戰,在中美貿易戰與本地政治事件的陰霾下,商界中人扭盡六壬希望突破困局。我自己的策略沒有重大改變,因為有幾項要點,是在任何環境下也需要堅持的。

          首先要有積極態度。坐在辦公室怨天尤人並不能解決問題;為迎合某類人士而改變本身立場,我也認為並非長遠策略。積極的態度,是需要廣闊且長遠視野,我認為在市道不佳時,緊縮政策並非必須及唯一之法,相反應該更積極提升競爭力,例如專業範疇或多元化發展。因為積極裝備好自己,未來市道好轉,必定是最快邁向成功的一群。

          其次,不可放棄創新、突破。我經常與同事分享,我們不是要突破固有思維,而是沒有固有思維。以自己為例,如果單靠房地產本業,確實可賺Easy Money,但能維持多久?又能否應付日後的經濟環境?所以留守在舒適圈並不適合企業家。

          著名家電企業飛利浦在八年前毅然轉型為醫療保健企業,並沒有留戀在競爭激烈而又未能躋身全球前列品牌的家電業務,即使其佔集團營業額一半,亦狠心逐一割捨;相反透過併賺等策略,收納近二十家醫保企業於旗下,現時有六成以上產品均屬全球市佔率前列位置,可見其決心與成就。

          有時候,逆境並不可怕,反而可以是更上一層樓的契機。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