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經痛到想打滾 天天暖宮三分鐘緩解

2019/10/04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經痛是許多女生共有的經驗,腹悶、隱隱作痛,嚴重時可能痛到全身無力。如噩夢般長期跟隨許多女性,影響工作、學業、生活。

          我的氣功班,每班都有一成以上是因為經痛問題來上課,不少人練功一個月後有明顯改善。原因很簡單,中醫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養護氣血、做好氣血疏通,疼痛都有改善的可能。

          中醫來講,經痛常見三種:寒氣、氣堵、氣虛。明代醫家張景岳提到:「凡人之氣血猶源泉也,盛則流暢,少則壅滯,故氣血不虛則不滯,虛則無有不滯者。」

          寒氣積在子宮,使氣血凝滯,經期時要用力收縮子宮才能排瘀血而絞痛;氣堵是體內氣塞車造成循環差,想排又排不出形成悶痛;氣虛是身體太弱,子宮像沒力氣的幫浦,又必須排經血而隱隱作痛。

          少運動、常吹冷氣、飲食冰冷,是現代女生普遍經痛主因。針對這三種經痛,我特地設計了暖宮三式,平常可多加練習,透過手腳節奏的配合,保持子宮良好微循環,調養每月的不適。

        現學現練:暖宮式,活化子宮改善經痛

        1.兩手沿着帶脈輕揉小腹直到後方,腳後跟同時起落,重複三次。

        2.手跟肩膀放鬆,輕輕拍打帶脈,腳後跟同時起落,重複三次。

        3.手放小腹,右手下、左手上,緩慢畫圓,腳後跟同時起落,重複三次。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