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VAN的誕生

2019/10/04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漫長的準備工夫終於大致完成,團隊已搭建好,連最基本的辦公室也算搞定了。我們便正式從BoxAd轉型,全心全意投入到這新意念——GOGOVAN之中。

          客貨車電召行業對我們來說是一門全新的學問。除了在營運BoxAd期間接觸到大量貨車司機外,我們其實對此行業並沒有相關的知識。

          雖然找到了Chris為我們編寫手機程式,但該程式應解決甚麼問題、要如何運作等,卻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若能盡早定義程式應如何運作,以及其對應的商業模式,便能更有效率及更準確地開發早期的產品。

          在科創企業中,這時期的產品稱為MVP(Minimal-Viable Product,最簡可行產品),是一個當年比較新的產品開發理念,現今已被廣泛討論,亦有更多科技產品(特別是軟件)實踐出來。這套理念是指用最少的資源、最快的時間,設計並開發能解決使用者核心問題的試驗式產品,並在過程中快速學習市場及用戶反饋,來應對商業模式和產品上的進化。當今有名的科創公司如Google、facebook、Amazon等,均以此理念作為新產品嘗試的核心,務求快速試錯(trial and error),並把握千變萬化的市場機會。

          套用在GOGOVAN上,Nick、Reeve和我便擔起對市場深入研究的責任,探究該怎樣定義我們的MVP,並把相關資訊演化成產品設計,讓Chris和James跟進動工。

          這個過程就像建築一般,我們是要起甚麼樣的大廈,是住宅、商業大樓,還是機場?地基又應是怎樣的設計概念?而程式的平面和圖像設計,便像建築物的室內設計和裝潢。

          這些概念我們當時並未接觸太多,只能邊做邊學,過程十分有趣。下回便分享我們如何收集市場訊息並加以演變。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1)
我要發表
dorcasmelda
dorcasmelda 2020/01/29 16:58:42 回覆

When students seek Psychology Writing Services, they are assured of receiving Best Psychology Writing Services and Professional Psychology Writing Services that meets all their writing needs.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