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青年廣場「漂書節2019」圓滿結束

2019/10/04 10:20:3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青年廣場「漂書節2019」已於9月份假青年廣場Y劇場順利舉行,一連兩日的漂書活動放漂逾一萬七千本好書,吸引超過二千人次入場,成功營造閱讀氛圍,提升大眾對閱讀的興趣。今年除有廣受大眾歡迎的大型漂書活動外,更舉辦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包括真人圖書館、舊書首飾盒工作坊、名人漂書及名人分享會等,讓大眾可分享閱讀的樂趣之餘,更可擴闊對「書本」的想像。

「真人圖書館」為今年漂書節的重點活動之一,分別邀得三位藝術家嘉賓擔任「真人圖書」與參加者互動,讓參加者了解他們寫作時的心路歷程之餘,亦可透過答問環節即時詢問作者問題,從而對書本內容有更全面的理解。第一本「真人圖書」Sing Chan透過親身到廢墟拍攝,發掘城市背後的不同故事,從而帶出保育歷史文物的意義。第二本「真人圖書」由表達藝術治療師Kannis Tang演繹,她向公眾介紹不同藝術的表達內容和形式,並分享了她對處理情緒的見解。第三本「真人圖書」為任職於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的Grace Ng。Grace一直致力推廣閱讀,更會自行製作布偶向兒童說故事;她更即場分享了她和小朋友相處的點滴,以及工作為她帶來的滿足感。

於名人分享環節中,著名女建築師陳翠兒分享她在建築系學習時的辛酸及擔任建築師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她認為建築師在設計建築時需兼顧人文環境,了解地方歷史和集體回憶,才能將人和建築連結起來。而記者出身、曾擔任新聞主播的張寶華則分享了她如何保持正能量,以及如何利用自己在工作上所學習過的東西,一步步地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

此外,青年廣場今年更首次與本地手作教室「729Paper」合作,舉辦了四場「舊書首飾盒工作坊」,每場工作坊的報名情況均十分熱烈。各參加者自攜書籍,在導師的指導下,親自動手將書本改造成一個小型首飾盒,既環保又可賦予書本另一生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